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一八张嘴】救姻缘

手机备忘录里撸的短文,逗比恶搞向,凑合吃啊~~
我只是觉得一八太萌了!!!!

———————————

九门吃饭的手艺都是祖上传下来的,但不像九门八爷那样,连吃饭的家伙都大多是祖上传下来的。

比如他爷爷用过的罗盘、太爷爷用过的龟甲、还有祖爷爷用过的签筒。

先不说留洋归国之后动不动喜欢嫌弃咱八爷家伙事儿的解九爷,反正那满满的都是细菌的说辞在九门哪一家都站不住脚,咱八爷只管拿丝绢沾了水有事没事好好的给这些宝贝擦了一遍,完了还不忘打发人去通知五爷,让他搭档着自个儿的三寸丁去打劫九爷家的古董摆件。

八爷目送着送信的伙计出了门,人前装着无所谓的表情到底是裂了一条缝,拢着袖子一瞪眼,嘟嘟囔囔蹦出来一句“佛爷还没嫌弃我呢”,然后扭头回去继续干刚才没干完的活儿。

八爷宝贝他那些家伙事儿,相熟的人都知道,因为那些东西,包了他的衣食住行身家性命,也保了他齐家的荣辱兴衰存亡成败。

只是近几年,他无端端觉得这些宝贝出了些不大不小的问题。

—————

说起佛爷,咱八爷头一句铁定是“佛爷是个英雄”。

并且说这话的时候下巴朝天,叉腰撅腚,形象雅俗另说,只是十分欠打。

导致听这话的一干听众多多少少产生了些不便宣之于口的不良反应,比如恶心想吐,小腿抽搐,后腰酸痛等等等等。究其原因,无非是八爷生动形象声情并茂声泪俱下的字里行间无一不在透露着“我是那个美”的信息。

听听!

佛爷是个英雄,我是那个美!

这话连一起还能看嘛!!

可它再怎么不堪入目,也架不住佛爷英雄救美的事迹的的确确都是事实,而且还不止一次。

可在这无数次中,被八爷翻来覆去嚼碎了讲的只有两次。

一次,佛爷扬了名,一次,佛爷舍了命。

八爷琢磨着无以为报,就只能替佛爷多算几次,消灾挡恶称不上,趋吉避凶怎么也得挣上一挣,本是一颗感恩的心,可坏就坏在,佛爷他不信命。

“我的命是用来破的。”

八爷第一次听见这话的时候都想去巷子口买针线顶针了,咱唯一拿得出手的报恩手段你看不上,那我把您老人家破了的命粘巴粘巴再缝上,也好供您多破几次玩儿您看怎么样?

八爷也只是在心里偷偷摸摸想了想,没敢真说,更没敢真做,可佛爷却把这句话说成了口头禅,害得八爷好几次都拍肿了那只蠢蠢欲动的手。

后来,八爷瞅着二爷和夫人鹣鲽情深,几乎把秀恩爱练成了必杀技,乌黑的眼珠滴溜一转,暗戳戳的也动了歪心思,佛爷现在啥都不缺,可不就缺个知冷知热的知心人嘛!!!

八爷两手一拍,为自己的聪明才智狠狠的仰天大笑了一番,当即就窝屋里用力发功去了。

结果当晚,齐府一声震天巨响冲破云霄,吓得当值的活计嘴和脑子全部没带,使唤着一双腿狂奔到张府唔哩哇啦噼里啪啦掉了一通眼泪,等最后佛爷顶着通红的眼睛和满身煞气冲进齐府的时候,就看见一只神神叨叨跪在祖宗牌位面前痛诉自己学艺不精愧为神算之后的齐八爷。

事后佛爷严刑逼供过当晚的情况,可八爷就是打定了注意死扛到底,屁都没放一个,真真儿把铁嘴钢牙贯彻了个底掉儿,弄的佛爷也没了想法,只得暂且按兵不动,象征性的用脱了皮手套的巴掌赏了八爷屁股蛋上的两坨肉一顿美美的胖揍。

八爷含着佛爷递过来的手指磨了半天牙,到底也没舍得咬,只是含着两汪眼泪试图隔着那层水帘用眼神像佛爷传递一个他发誓要带进棺材里的秘密。

佛爷啊!我齐铁嘴对不起你啊!!都怪我学艺不精,否则,你的姻缘咋啥都算不出来呢!!我偌大一个江山如画,愣是没有一个可以随叫随到,能吵能闹,当得了吉祥物,做得了暖宝宝,最重要是会下斗上床,武能十八式,文能数来宝的俊俏姑娘!!!

八爷越想越难过,都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自己倒好,一卦算下去,直接把未来的神仙娘娘给算没了,真是天大的罪过。

佛爷给八爷那欲语还休的泪眼看的发毛,想着是不是自己下手重了,心疼之下不由得放轻力道揉了两揉,谁成想挨揍的人并不领情,颤颤巍巍的伸出两根手指捏住佛爷的衣袖,张嘴就是“佛爷,您继续打吧,您打了我,我心里还能好受点”。

都被八爷的可怜样唬的准备堰鼓息旗的佛爷瞬间在心里燃起了愤怒的小火苗。

齐铁嘴,你果然有事对不起我!

张大佛爷如是说。

这事不了了之之后八爷一时间乖顺老实到了一个境界,看的九门其他人惊奇不已,纷纷大呼有邪祟作怪,怕是附了八爷肉体。二爷闲时把这事当奇闻异志讲给丫头听,惹得丫头捂嘴娇呼这还得了,催着红府的伙计出门去请个算命先生给八爷算算,不到一盏茶的功夫那伙计就回来了,“二爷,夫人,咱长沙城,哪还有除了八爷以外的算命先生啊!”

还真没有!

八爷在算出佛爷的姻缘之后也曾试图找个同行一起探讨探讨,可长沙城的地界,却怎么也找不出第二个算子,这年头什么饭碗都要抢,可带着保镖别着抢的饭碗谁敢抢,哪个抢的过!

八爷的反常状态一直持续到和佛爷从北平回来,那个尹家的大小姐让几乎陷入自我厌弃和自我绝望的八爷看到了一丝生的希望,一进长沙城就直奔回家关了门声称要闭关修炼。

佛爷吹胡子瞪眼的拉住貌似马上就要落跑的八爷,心想着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外出回家之后你回的第一个家竟敢是娘家!结果骂娘的话还没出口,就被八爷一个可怜兮兮的眼神外加一句话堵了回来。

“佛爷!我赶着回去救命呢!!我自己的命啊!!”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只剩下一个火烧屁股的背影,张大佛爷摸摸腰间的马鞭,回头给了身后的副官一个“你什么都没看见”的眼神,张副官直接闭上了眼,用行动安了自己长官的心。

放心吧佛爷,我瞎!

反正您把八爷的命一向看的比自己重要。

佛爷赶回张府把得来的消息告诉早就侯在哪儿的围观群众一二三,然后马不停蹄的准备去齐府看看八爷到底在搞什么,临了无视九爷“带个看热闹的人你还挑肥拣瘦好无情冷酷无理取闹”的小眼神,果断领走了狗不离身的五爷。

张副官照常跟在身后赞了一句佛爷英明,八爷临走的时候可说了,他回去算的这一卦可容不得沾染一点点别的人气儿,那狗气儿总行了吧。

这外头这些风风雨雨弯弯绕绕和现在的八爷那是没有一点关系,他正急的满头大汗和自己较劲呢,佛爷下半辈子的性福生活可就靠我铁嘴神算了,绝不能在这时候掉链子,所以当五爷的三寸丁以万狗不挡之勇破门而入的时候,八爷差不多已经全神贯注到入定状态了,而当三寸丁踩着八爷费尽千辛万苦耗了数年精血卜出来的卦面攀上八爷肩膀的时候,八爷已经顾不上他那基本毁于一旦的卦面了,泪眼婆娑的抬头看向逆着光站在门口的佛爷,一嗓子“佛爷!我对不起你!!”直接吓破了五爷的胆,抢步上前展现毕生所学抱起三寸丁撒丫子就跑。

管他身后血雨腥风,我自保命要紧。

这种时候,五爷和五爷的狗显然已经不重要了,佛爷只觉得这个表情和这句话都他娘的透着一种恶寒的熟悉感,记忆中的不解之谜这就要揭晓答案了嘛!!太突然了!!

张大佛爷抬脚缓步走到八爷跟前,慢慢蹲下身钳住八爷的下巴,绷了半天的秋后算账脸在近距离看见那双眼睛的时候到底是没忍住破了功,无奈的叹了口气,一个弹指嘣在八爷脑门上,“说吧,恕你无罪了。”

“佛爷,我怎么都摸不清您的姻缘线。”

佛爷闻言挑眉。

八爷急了,生怕佛爷不信,破罐子破摔的拉着佛爷的手七摇八晃,努力让佛爷和他一起来看看地上的卦面,只是这一看,八爷就像被施了定身咒,连眼睛都直了,半晌之后嘴里就开始念咒,“想我齐氏一脉自诩神算,精通阴阳五行、紫微斗数、八卦六爻、奇门遁甲,却连人姻缘都能算错”

佛爷还没问这又是哪一出啊,八爷已经嚎啕开了,“佛爷,我给您算过啊,您有佛气护体,十神之中占了三星,财官印样样不缺可为什么就…就…”

嚎到这茬,佛爷差不多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随意瞟了眼地上让八爷瞬变的卦面,“你这是算着谁了?”

八爷颓丧的摇摇头,吞了好几口口水这才鼓起勇气,“佛爷,您觉得男人怎么样?”

—————

这日之后,五爷是卯足了劲躲了不少时间的祸,可长沙城平静的跟那忘了架火的水壶一样,甭管谁死活没个冒泡的,看着着实没啥危险了,五爷才舍得寻着八爷满足了一下自己膨胀的好奇心,结果,就得着一句话——死贫道不死道友,八爷我这回也算杀身成仁了。

废话,算人姻缘算错性别,不死你死谁!


—————

lo别抽,拜托把最后一句显示全!

评论 ( 27 )
热度 ( 4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