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一八张嘴】张齐氏

段子,全是段子!!依旧逗比恶搞向~~
我大一八现在应该算的上热cp了吧!!没想到我有生之年………

—————


1.八爷老早就发现佛爷家的亲兵对他特别的友善,跟面对九门其他几位爷的时候完全不同,不是那种严谨的恭敬,倒隐隐像招呼自己人的意思。

这让不明所以却十分享受的八爷一度沉醉在自己的个人魅力之下,试图利用自己迷倒了一干人等的人性闪光点唤起佛爷的良知,别再领着他和各方妖孽去交流感情。

结果不灵了。

八爷跺足长叹,佛爷啊佛爷,连我这种万人迷属性都感化不了您,您老果然已经羽化成仙了啊!

几次尝试之后八爷没怎么挣扎的放弃了这项明显不可能完成了的自我挑战,继续转战张氏亲兵,寻找一下久违的成就感。

因此,完全忽略了张副官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明显知道点什么的渴望表情,沾沾自喜的一路向条不归路拔足而去。

这么些年下来,张副官着实憋的难受,可每每当他准备找个树洞一吐为快的时候,他家佛爷总能像只阴魂及时出现在他面前。

张副官欲哭无泪,佛爷啊,您就放心吧!

每次有哪个兵娶媳妇儿成亲您都代八爷一起送上厚礼的事我绝对不会说出去!

这辈子都不会!

掏出手帕擦了擦几滴珍贵的男儿泪,张副官摸着发凉的后颈子打了个颤,这群众基础打的,等长沙城所以姓张的都把八爷当张家人看的时候,八爷就算插上翅膀,也逃不出您的手掌心了。

佛爷,果然高明!


2.五爷和八爷一起出现在张府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就像现在。

八爷伸长胳膊在两眼发直的五爷眼前挥了挥手,招了五爷走失的魂回来继续招呼人吃桌上的水果,“你怎么不吃啊,招呼你半天了是不是不给我脸!”

五爷默默地拿起果盘里的梨子恶狠狠咬了一口,就算我真不吃也是不给佛爷脸,吃你家梨了啊!

八爷一看五爷下嘴了,瞬间恢复正常喜笑颜开,招手让侯在一旁的丫头过来,“给五爷的茶泡好了吗?快端上来!”然后转头看向五爷,“佛爷还要一会儿才能回来,你就先尝尝这茶吧。”

五爷接过丫头奉上来的茶碗细细一呷,偷摸着翻了一个白眼,尝就尝!不尝白不尝!就看不惯你那得瑟样儿,喝你家茶了啊!

五爷实在懒得和八爷说话,就在一碗茶下去了多半儿差点等不住外出的佛爷回府的时候,佛爷终于回来了。五爷松了的一口气沿着气管才刚走了个起步沙发那头的八爷已经一下跳起来挂在了佛爷胳膊上,破纪录完成这一连贯动作之后连个间隙都没有撤身就往外走,边走嘴里还边计较着,“厨房温着粥呢,佛爷我给你盛一碗上来暖暖!”

五爷看的目瞪口呆正觉得也许再不会有什么更让他感到惊讶的时候,佛爷反手一拽把跨出去一个五爷牌恶犬身材的八爷拽回来,挑着眉把人摁回沙发里,“这种事让下人去做何必你亲自动手。”

看到现在,五爷真想下狠手抽自己一个耳光,让你胡思乱想,让你自我诽谤,同是九门之一,你怎么能认为自己是那个多余的呢!!你对得起老吴家的列祖列宗嘛!!

五爷诚心诚意的反省着。

直到有一次,五爷闲着没事去红府做了趟客,并有幸吃了二爷夫人亲手下的阳春面。

冷笑两声,抚摸着怀里爱犬的皮毛想起往事,不免感慨一句,呵呵,真是一毛一样。


3.说起张府,全长沙第一时间想起的肯定只有那么一家,而小嘴儿,就在这家里头当差。

作为大户人家下人的标配,长相标致手脚伶俐的小嘴儿是专门留着伺候未来夫人的,除了张府的下人全都死光了这一特殊情况之外,一般没什么活儿轮得着小嘴儿干,日子过的甚是清闲。

后来有一天,小嘴儿没等来夫人,却被张府主人亲自拨去伺候了一个男人。

“以后别的活儿你就别干了,只是但凡八爷来府上,你都得给我伺候周全了。”

小嘴儿大着胆子在佛爷的眼皮底下偷瞄了八爷一眼。

诶呦呵!这样貌!看来长沙要变天了啊!

小嘴儿其实原叫巧嘴儿,因为发音过为相似所以叫着叫着就叫成了小嘴儿,长沙本地人,刚好也是姓张。

家里有个写话本的姐夫,最是擅长英雄难过美人关,百炼钢成绕指柔。因为一腔纯粹的崇拜之情,张大佛爷就成了最完美的男主原型。至于那美人,莫属于梨园的名角儿二月红。

当然,佛爷和二爷的二三事不是那么好写的,又不是活腻了,因此,也就只有为数不多几个才知道那热销话本的原型是这么两位惹不起的主。

小嘴儿恰巧就是这知情人之一。

所以当她打眼一瞧面前这位八爷,不由得就脑补了一出只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的年度大戏。

真是热闹啊!

抛开这茬不说,其实咱佛爷此时此刻的内心世界也挺热闹的。

冷哼一声,小嘴儿还没怎么不说,倒是先吓了八爷一个哆嗦。

时时刻刻都能分神留心八爷情况的佛爷赶紧伸手搭上八爷的肩以示安抚,只是看向小嘴儿的目光愈发的不善了。在他面前都敢这么明目张胆光明正大地偷窥他的人,这要是他不在的时候可还得了?!

当即之下,佛爷决定敲打敲打这个不知是心大还是命大的姑娘。

“咳咳”,佛爷清了清嗓子准备说话。

“张嘴………”

“啊~~~”

佛爷看着眼前乖巧张开嘴巴的八爷,斜睨了一眼双手捂脸却在眼睛哪儿留出一条细缝的小嘴儿,满眼笑意的从兜里摸出一颗水果糖投喂了过去。

只是被叫了名字却意外激活了新任务的小嘴儿努力伪装成一个透明,她觉得自己是真傻!

什么年度大戏热闹非凡,在她伺候的主子从夫人变成八爷的时候她就应该明白所有的事情!

姐夫啊,小嘴儿对不起你!小嘴儿,爬墙了!!


4.总有那么一些不长眼的人,觉得齐铁嘴贪吃,胆小,还喜欢吹牛和狐假虎威,佛爷您到底为什么还对他那么好啊?

佛爷一梭子子弹打出去,关你屁事,我乐意!

也是,自己的人的性子,当然宠的乐意。


总有那么一些不要命的人,觉得张启山霸道,凶狠,还喜欢暴力和爷我愿意,八爷您到底为什么还对他那么好啊?
~
八爷指使着张副官一梭子子弹打出去,关你屁事,我乐意!

也是,自己的人的面子,当然给的乐意!

——论使性子和给面子的合理分工是否与夫“妻”之间的身份安排存在必然联系


—————

今天你的lo抽了吗?

评论 ( 10 )
热度 ( 3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