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一八张嘴】意外之喜

有私设,考究党慎入~~
糖糖糖!恶搞逗比糖!

—————



红二爷会唱评戏,但只有酒醉或是兴起时分才会唱上两句,因此众人鲜有耳福,更不论登台献唱。

今儿这次,算是破天荒头一遭,还是为了感谢张大佛爷北上取药的一番情谊。

齐八爷翘着腿坐在二楼隔间,摇头晃脑听的好不认真,这出戏是他亲口点的,二爷赏脸肯唱,他自然要捧足了场。

只见二爷凤目怒提,张口唱道,“强人!”

八爷一听两眼放光,拍掉一手的瓜子壳捅了捅隔壁座解九爷的肩,“嗨!这段我也会啊!”

九爷满目难色刚要说话,八爷已经小声和着二爷的调唱了起来。

“呸!”

就这一声儿,五爷摸着狗毛的手一紧,悄没声儿的往边儿挪了挪。

八爷浑然不觉,忘我继续。

“我走到近头用口啐,三条大罪在你的身。
第一罪,你招为驸马娶公主,停妻另娶,欺瞒朝廷;第二罪,自享荣华,饿死父母,忤逆不道你灭人伦;第三罪,杀妻灭子,把韩琪逼死,这无情无义狗肺狼心!”

一串唱词下来,九爷额上不自觉冒出了一层细汗,强撑着去摸兜里的手绢,被一旁的五爷一把拉住了胳膊,拉着他的那只手还有点抖。

九爷“咕噜”吞一口口水,扶着眼镜抬起头来,只一眼,就直接把眼镜扶上了头顶。

八爷面朝着门口,手里捏着的描金折扇直指来人鼻尖,“你、你、你真是忠不忠、孝不孝、仁不仁、义不义,你读的是什么书,你做的是什么人,狗头上戴纱帽,你装的是那份仁!”

过足了戏瘾的齐八爷心里得意,赶忙睁开眼想问问同来的几位自己唱的如何,谁知两眼一睁,正看见面色铁青的张大佛爷杵在门口,八爷一个激灵收了把式,扬起一脸笑强装无事一样开口招呼,“佛爷您总算来了,快进来坐,怎么不见嫂夫人?”

张启山面色仍旧难看,顺着齐铁嘴的意思上方落座也懒得同他计较,再一听闻这人张口闭口嫂夫人叫的熟稔,更是不愿回答这些问题。只是眯着眼睛瞪了齐铁嘴一眼,心想着那个大小姐难伺候的很,你不赶紧来出出主意,还尽说风凉话?!

齐铁嘴也不知看没看懂,反正只是一昧的带着脸笑,回到坐处继续听起了戏来。

解九和狗五对视一眼,再看看台上分神留意着这边情况的二月红,最终一同把视线转向了张启山的方向。

就连一直站在张启山背后的张副官也忍不住瞟了眼自家长官的后脑勺。

佛爷,即使您说的都是对的,可这次,确实是您做的不地道。

张启山周身一寒,莫名有种被围攻了的错觉。

—————

入夜,一身便装的张副官出现在红府,红府的会客厅里,九门二爷、五爷、九爷,各坐一方。

从散戏一直等到这会儿,狗五早就耐不住了,一看见张副官进来赶忙直起身子,张嘴就问,“怎么样?老八歇在哪儿了?”

张副官摇摇头,表情颇为沉重,“八爷回府了,自从北平回来之后,就一次也没留在张府过夜过。”

二月红叹一口气,像是早就料到这般结果,“我听说那日尹小姐在张府逐客,自那以后,老八连白日都去的少了,不是泡在我那听戏,就是去找五爷和九爷,更何况晚上。”

随着二月红的话,解九仿佛想起了什么,眉头紧皱,一脸的不可描述,转头询问张副官,“佛爷当真想娶那尹小姐为妻?”

张副官想了想,不太确定的开口,“这不好说,反正尹小姐让府里下人称她夫人,佛爷并未反对。”

“那估计八九不离十了”,解九有些生无可恋的靠在椅背上,回想了下齐铁嘴早上的模样,“看老八早上那样,倒像有些疯魔了。泰然处之,安之若素,若不是我们知道他哪点事,还真看不出强颜欢笑的味道。”

狗五发出一声冷哼,“我们看出来不算什么,只要佛爷没看出来就行了。老八又不是那些惯会死缠烂打的女人,佛爷难道还担心老八给他难看不成?镯子给了,位子让了,明晃晃的刀子捅在老八心上,今早在梨园还那么给老八脸色,要我说,我真……”

“老五!”

狗五这话说的讥讽,听的张副官在一旁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的,幸的被二月红出声打断,张副官感激的看了二月红一眼却着实寻不着话反驳,佛爷领回一个夫人是事实,佛爷因着这夫人的关系冷待了八爷也是事实。

五爷他们气的不是佛爷准备娶妻生子,而是佛爷什么交代都没给八爷,说散了,就散了。

狗五长叹一声,九门中,就数他和老九与老八最好、看见老八那副样子,他们是真的难受,抬手轻揉的搓一把怀中小狗的耳朵,狗五低声问了一句,“他们都好了那么久了,怎么突然就不好了呢?”

这话问的平淡又刁钻,当真难解的紧。

—————

自打从北平回来,张启山就觉得有什么地方变的与从前不同了。

别的先不说,光老八来他府上的次数越来越少这一件,就已经够离奇的了。更何况他还撞见了好几次,管家冲着老八的背影摇头。

还有副官,从前让他干点什么哪次不是二话不说立马就去,哪像现在,推三阻四没有一点样子!简直是把从军队里学到的东西全部还了回去!

张启山脸色一黑,随口就吩咐道,“去请八爷过来。”

然后半天没有动静。

反了天了!

张启山“啪”的一声把笔拍在书桌上,厉声喝道,“副官!”

“到!”

张副官吓得一抖,条件反射站的笔直。

“去请八爷过来。”

“佛爷……”张副官犹豫着开口,不是他不想去请,而是就算他去了,八爷也不会来啊。

“还想听我再说一次吗?!”

张启山是真想不明白,副官是跟着他闯过生死的,怎么如今让他去请老八一趟,倒比要他的命还难……

“佛爷”,张副官在张启山如炬的目光下闭了闭眼,想着和八爷比起来,自己这点为难算得了什么,然后视死如归般说完了紧接着的话,“您就饶过八爷吧!”

这一下,饶是张启山,也经不住有些傻了。

他到底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让自己的副官都忍不住说出了这样的话!

张启山决定彻查。

只是要查这事,还真有点没处下手。

那日之后已经又是三日,张启山什么都没查着,这么一件事不上不下吊着,让他抓心挠肺的难受。

张启山揉揉额头,在花园里寻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坐着发呆。
不经意间,听见两个丫头躲在墙根底下说话。

“我听小葵说,那晚佛爷可允了夫人替他擦身呢!”

“当真?佛爷一项不喜旁人近身,别的不说,就说那卧房,除了八爷还没人进去过呢!”

“现在不是有夫人了吗!你没看夫人手上,那戴着的可是佛爷的贴身物件!”

“唉…只怕这夫人,叫着叫着,就成真了。”

“可不是吗?只是苦了八爷,这几日连府里都不来了,不知伤心成什么样了。”

“就是,本以为佛爷待八爷定是不一样的,没想到…唉…男人啊,没一个好东西!”

“说什么呢!八爷不也是男人?!”

“八爷当然是好的,现在啊,就盼着八爷能换个人喜欢,早日跳出这伤心处吧!”

两个丫头下面说了什么张启山就不知道了,只这寥寥几句,就已经让他难以消化!

怪不得这两日府里的人看见他总有些幽怨;怪不得那天副官说了那样的话;怪不得管家总冲着老八的背影摇头;怪不得老八在梨园点了那出戏;怪不得最近越来越难见到他!

原来老八喜欢我!

张启山完全忽略了在知情人心中他们已是两情相悦的事实,单抓着齐铁嘴喜欢他这一点不放,心里慢慢的,冒出了一种不言明状的欢喜。

—————

齐铁嘴最近有点烦。他总觉得自打北平回来之后,周围的人就都对他充满了恶意。

气鼓鼓的打发了香堂的伙计,齐铁嘴整个人瘫在太师椅里发起了呆来。

他已经有好多天没有出门了,都快憋疯了。

不是他不愿出去,只是他只要出现在谁眼前,谁就拿一双充满同情和叹息的眼睛瞅他,张府的管家是、下人是、张副官是、二爷是、二夫人是、就连老五和老九也是。

他满心郁闷的躲回家,竟然发现连他的伙计们也是这样!还让不让人活了!

齐铁嘴忍不住哀嚎一声,双手掐住了脖子,“我受不了了啊!!”

话音还没落,门外兵慌马乱一阵响,他才打发出去的伙计连滚带爬撞门进来一把制住他的胳膊,嘴里连声高喊着,“爷您不能想不开啊!您要是去了,佛爷可怎么办啊!佛爷虽然领了那尹小姐回来,可不是也迟迟没有宣布婚期吗!佛爷心里还是有您的!!!”

这伙计不管不顾一阵乱吼,捏着他胳膊的手还怕他挣脱一样在拼命用力,弄的他生疼。可此刻的齐铁嘴显然已经顾不上这些了,僵硬的扭头看向门口堵着的人,一个个死扒着门框不敢进来,好像生怕刺激了他,齐铁嘴扯了扯嘴角,心里别扭极了,“你们都知道?”

伙计们齐齐点头,知道知道,我们都知道爷心里难受,可爷千万不能想不开啊!

齐铁嘴有些呆滞的干笑了几声,“那五爷他们?”

伙计们赶紧应声,“几位爷也都知道!”然后互相对视一眼,幸亏听了几位爷的话,否则还真来不及拦着八爷。

齐铁嘴闻言又是一声哀嚎,有气无力的动动胳膊,“把爷松开,爷还着呢!别一惊一乍的!”

“爷…您真没事儿?”

“没事没事,你们都出去吧!”

伙计们一步三回头,实在放心不下,但架不住齐铁嘴坚持,也只好关门出去。

等伙计们一走,齐铁嘴直接扑进床铺里打了几个滚,天啊,佛爷竟然喜欢他!而且大家都知道只有他被瞒在鼓里!!

漏出几声低笑,齐铁嘴索性拿被子捂住了头,连手腕上的伤都没那么疼了。

嘿嘿,这叫什么事儿啊!

—————

张启山没在府里待多长时间。只要一想到老八现在在暗自神伤他就浑身都不对劲。想着前两天老八恹恹地样子,他就像屁股底下张了根刺,站起身就往外跑。一路风驰电掣的停在齐府门口,张启山无视门口两个想拦不敢拦的伙计,长腿一跨几步就进了内院。

推门而入的时候,齐铁嘴还在床上趴着。

张启山看着那个蜷成一团的人,心里有些钝钝的疼。

反手把门关起来,张启山缓步向齐铁嘴走去。

“都说了爷没事!又进来干什么?!”

齐铁嘴猛一回头,正看见向自己走来的张启山,登时就愣在了那里。

“你怎么在这里?”

眼前的人额发乱翘,两颊通红,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看着自己,张启山不知怎的就起了逗弄的心思,“那你觉得我应该在哪里?”

“嫂夫人还在府上呢……”

今时不同往日,再听见齐铁嘴口称嫂夫人,张启山的所想所觉却完全不同了,“我何时说过会娶她过门,让你这么迫不及待的认她当了嫂夫人。”

“啊?”齐铁嘴无言以对,以前是他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佛爷的心思再口称嫂夫人恐怕那人心里也不好受,齐铁嘴坐起身抬抬眼镜,一本正经的保证,“是老八失言了,佛爷见谅。”

张启山正要点头,却眼尖的看见齐铁嘴露出的一截手腕上大片的红肿,脸色一变之下,上前一步就抓住了齐铁嘴的胳膊。将衣袖小心的卷起,张启山眼底瞬间就掀起了风暴,盛不住的心痛溢出,强横的将齐铁嘴溺了进去,“这是怎么回事?!”

齐铁嘴不自在的想把手收回来,却挣不过张启山的力气只能尴尬的别过头去,“是我不小心的,不打紧。”

张启山对齐铁嘴的解释并不在意,他只知道自己只是短短几天没有看着眼前的人而已,他就带了这刺眼的伤,若是在多个几日没见到他,还不知会怎样呢!

心下无奈,张启山干脆低下头去将嘴唇附在那一片红肿上,感觉到那胳膊抖了抖,张启山不由得加大了双手的力道,然后不由分手的顺着受伤的地方一寸一寸啄吻上去,唇下的肌肤在发烫,张启山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佛爷……”

“别动!”

张启山抬起头来,眼前的人好像比方才更不自在了,唇角牵起一抹浅笑,张启山慢慢的把人压进身后的床铺里,伸手摘了这人的眼镜把嘴唇贴上去,隔着一层薄薄的眼皮仔细感受着那轻微的颤动,“老八,我会对你好的,你再信我一次。”

齐铁嘴虽不明白为什么佛爷会突然跑来表白,不过这些显然都不重要,心里的悸动无论如何都忽略不了,齐铁嘴像认栽了一样抬手环上身上这人的背,一下一下轻轻拍着,感叹一句我从来都是信你的,然后柔声发出一个单音节。

“好。”

—————

齐府的伙计到底还是不放心自家八爷,被赶出来之后直接就去了吴府报信,等狗五叫着解九冲进齐铁嘴房间的时候,正好看见两个人黏黏糊糊的腻歪。

虽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重归于好的表现。

解九长吁了一口气,“和好了就好,佛爷你赶紧把尹小姐送回去,和老八回去好好过日子才是正道理!”

狗五在一旁骂骂咧咧的帮腔,“就是,你们两口子出问题,折腾的我们几个差点赔了半条命去,这笔账,老八你可别想着赖掉!”

解九和狗五来了又走,没头没脑留下一堆数落和外债,听的张启山和齐铁嘴面面相觑,他们才刚刚互通心意,解九和狗五是怎么知道的?

这事,必须彻查!





—————
至于大家是怎么误会的,容后再议!

评论 ( 39 )
热度 ( 80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