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一八张嘴】不咸山上仙(六)

没有弃坑(笑
据说有[哔________]内容被强制删除了(有趣
是-ZE 漫画设定,有私设,无视电视剧剧情注意,慎!

前文链接:(五)

—————

张副官闻声上楼看见正合门出来的齐铁嘴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仅仅一个多时辰,就算说不上容光焕发但也面色红润的齐八爷就像被女鬼吸食了精气的倒霉书生,虚弱的仿佛一阵风就能刮跑。

“八爷,您没事吧?”

“没事,只是有些累了”,齐铁嘴躲开张副官过来搀扶的手臂,极力把自己藏在墙角的阴影里,“佛爷明天应该就会醒了,但不敢保证能醒多久。这种不属伤病的失魂之症,我也只能做到这么多,剩下的再想办法吧。”

“好。我扶您去休息!”

“不用。我自己去。”

齐铁嘴说完便自顾自走开,张副官极具眼力的没再坚持,只是盯着那个有点飘忽的背影怎么都觉得怪异。

艰难的回到房间,齐铁嘴“啪”的打开了顶灯,习惯了黑暗的眼睛好不容易能再度睁开,就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人影吓的一颤。

是陈皮,他完全忘了这件事。

齐铁嘴凑近观察了一下陈皮的表情,发现青年揣着些隐忍的怒气,难道是等的久了生气?这么猜测着齐铁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的确应该生气,任谁在本该安眠的半夜被遗忘了这么久都该是生气的,“抱歉啊陈皮,我没想到那边会耽搁这么久。”

“你刚刚在张启山那里?”

齐铁嘴点了点头。

然后就见陈皮握着拳就往外冲,咬牙切齿说出来的话,带着要把人撕碎的威胁。

“我杀了他!”

齐铁嘴一懵,手忙脚乱捂住陈皮的嘴巴,却完全没本事制止陈皮的动作,还被牵连的快要散架的身子发出了临终的呻吟。

陈皮眼疾手快的接住软倒的人,半拖半抱的将其运到一旁的美人榻上。齐铁嘴眼前一阵阵的发白,前额两鬓出了一层冷汗。

说话的声音虚晃的厉害,轻一句重一句像下雨天沾湿了羽毛的飞燕,“好端端的这是怎么了?”

陈皮扭过头不看他,又觉得不放心吊着眼睛转过来,再摸遍了全身也找不到手帕这种斯文东西的时候,索性伸着手背给人抹了汗,“只要您一句话,我一定帮您杀了他!”

齐铁嘴糊里糊涂搞不清楚,一见面就要杀人,这孩子要杀了谁啊?

话说不清,陈皮也实在勉强不了自己干逐字逐句解释的活,便干脆一扬手,将齐铁嘴的衣领拉开老大,露出的肩颈部位一片狼藉。

齐铁嘴条件反射抬手去遮,又在欲盖弥彰的动作进行了一半时放弃,只是在目光呆滞了一瞬之后轻描淡写的告诉陈皮,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当做看不见就好。

然后十分自然的开始正题。

陈皮眼神复杂的看了齐铁嘴半晌,抿着唇放弃了逼问。

“你早上说陆建勋去找过二爷,二爷后来是怎么答复的?”

“师父说九门之事自是九门之人关起门来解决,不劳外人费心。”

那便是拒绝了,齐铁嘴掂量着这个回答,思考以陆建勋的气度会在何时做出下一步动作。

得出的答案是,只早不晚。

“恐怕不出两日,陆建勋就会上门抓人,然后再以二爷为要胁趁机撤了佛爷的职,陈皮,我想请你帮我个忙,很危险。”

陈皮眼神一凛,不假思索就点了头。

“我想请你假意投靠陆建勋,也就是说,内应。”

“没问题”,陈皮答应的毫不为难,利索的甚至让齐铁嘴产生了挟恩图报的罪恶感,正准备再说点什么,就见陈皮皱了皱眉,吞吞吐吐吐出一句“不过”。

“不过什么?”齐铁嘴莫名有点期待。

“不过我能不能不瞒着师父?我答应了师娘不让师父担心。”

齐铁嘴叹了口气,有些郁闷的回答,“如果你想说的话,我没有意见。本来我也没打算瞒着二爷,二爷是你的师父,如果他不同意你去,我也会尊重二爷的。”

齐铁嘴撑了这么久,也差不多要到极限了,说完最后一句话声音已经微弱的几乎就要消失,陈皮皱着眉把人搬到床上,轻手轻脚的准备跳窗离开,被眼看着就要昏迷的人叫住。

“我知道你想报仇,我不拦你。只是等陆建勋抓了二爷之后,千万不能让他对二爷动刑,要让他立马带人来威胁佛爷。之后我们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齐铁嘴费劲的直起身子,努力用此时最大的音量和最诚恳的声音对着陈皮,“等我再回来的时候,一定还你一个活生生的师娘。”



评论 ( 27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