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一八张嘴】不咸山上仙(八)

急忙写不完,蛋很疼

是-ZE 漫画设定,有私设,无视电视剧剧情注意,慎!
前文链接:https://moumoumoubing.lofter.com/post/1d816b0b_dc3c5ec
———————


饭点,张启山在尹新月的威逼劝诱连拖带拽下终于勉强接受了和两个“生人”同桌吃饭,张副官不自在的挠挠头,侧目一看却发现齐铁嘴一派自然丝毫不受张启山的“不善”影响,该吃吃该喝喝,甚至比平日还多添了半碗饭。

尹新月一边应付着张启山夹给自己的完全不爱吃的菜,一边偷偷观察与他相对而坐位于张启山左手边的齐铁嘴。

饭量不错,表现也很自然,如果排除面不改色吞下去的一系列葱姜蒜和除了面前那盘菜其余一律不吃的异常行为的话,她险些要为这种淡然与从容鼓个掌了。

尹新月“啪”一摔筷子,力道大的桌上的餐具都抖了三抖,“不吃了!这饭没法吃了!”

“怎么了表姐?饭菜不合胃口?”莫测偷偷在桌子底下拉拉尹新月的衣袖,然后朝齐铁嘴和张副官抱歉的笑了笑。

尹新月不顾莫测的拉扯,一把将自己的衣袖抽出来,嚷嚷着“合什么合啊,什么时候合过吗”便挪开椅子站了起来。张启山反应迅速,尹新月摔筷子的时候便立马停下来皱眉看她,面露不解,眼含担忧,等尹新月站起来准备离席的时候他几乎做出了同步的动作。

“你坐下!”

尹新月一个眼刀飞过去,让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张启山有些委屈,但还是乖乖的按照吩咐坐了回去。

齐铁嘴看着心疼,不由得想替人辩解。

“嫂夫人……”
“你闭嘴!”

可才张了个嘴,就被知道他想干什么的尹新月截了胡。

尹新月越看越郁闷,越看越暴躁,这俩人一个委屈一个憋屈的好像自己作了多大的恶,可天知道她多想骂一句“操蛋”好让大家知道到底是谁委屈谁憋屈!

默默回想了一下她爹的心愿好像是把自己培养成淑女,尹新月深吸了一口气好歹保住了最后一丝理智,“我吃饱了你们慢用,佛爷的病之前是八爷您治的,还劳烦八爷饭后和莫测好好交流一下,希望佛爷能早日康复。”

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走,“蹬蹬蹬蹬”的回了房间。

留下的人也没再吃,面面相觑一番之后便开始各干各的。

莫测将张启山托付给齐铁嘴,说是先让他给病人诊诊脉,观察一下之后再进行交流,然后小跑着去找自家表姐好问问为什么突然发火。只是跑到一半不放心,害怕张启山突然暴走齐八爷一介书生抵挡不住,便好心叫了巡查周边环境的张副官回来守门。

齐铁嘴听着门外莫测的脚步渐渐远了,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和张启山大眼对小眼。

没一会儿便顶不住率先移开了视线,眨巴了一阵涩涩的眼睛,努力不去回想饭桌上张启山对尹新月的体贴,低着头去拉张启山的手腕。

猝不及防被拉个正着的张启山浑身一僵,疑惑的看着齐铁嘴的头顶,对自己的大意百思不得其解。

自己的命门竟然被一个全然没有印象的人就这么轻易的捏在了手里?还有之前,他竟然放任这人无限的接近自己的后背,如果不是他突然发声,竟丝毫没有察觉!

怎么可能?

齐铁嘴三指轻搭张启山的手腕,感到指下的身体绷的僵直,心中诧异万分,佛爷是在紧张?

还在想着,便已下意识的往前凑去,搭在腕上的手也自然而然的搂住了张启山的肩膀,张启山心下一惊,条件反射的钳住环上来的两条胳膊,腰上用力一个反身将人压在了墙上。

齐铁嘴反应过来的时候脊背传来一阵疼痛,再反思刚才的造次才迟迟念了一句糟糕。

“什么糟糕?难道不是习惯了吗?”

齐铁嘴猛地抬头,张启山却趁机低头埋在了齐铁嘴颈间。这个人方才的反应太自然了,就好像曾经做过千百次一样,他直觉他们之间有着超越朋友和兄弟的更为亲密的关系,一种他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忘记的关系。

呼吸打在颈部肌肤上的感觉很热,还带着一丝丝难以忽略的痒,齐铁嘴紧张之下难免心慌,他此时的姿势太过弱势,以至于精神上也连带着矮了半截,况且方才的那句问话实在是过于模棱两可,让他不得不怀疑佛爷是不是记起了什么,可在这种关头,他偏偏看不见这人唯一能透露情绪的眼睛。

“回答我,已经习惯的事有什么可糟糕的。”
“佛爷,您先起来可以吗?”
“为什么不说话?”
“佛爷!”齐铁嘴惊呼出声,镜片下的眼镜都瞪圆了几分。张启山以为自己一时失控咬疼了他,复又安抚性的舔了舔。

想忘不能忘的记忆逐帧放大,不同于那晚的温柔让齐铁嘴忍不住咬住下唇呻/吟出声。

张启山动作一顿,钻进耳朵的短促回应让他莫名生出一丝满足,遂即愉悦的顺着颈线一路往上,含住发红发烫的耳垂留下一片水痕。

“为什么说谎。”
“我…没有。”
“为什么不告诉他们我们真正的关系。”
“我…不是。”

齐铁嘴的脑子现在是一团浆糊,嘴里机械性的应着可应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佛爷怕是真的恢复记忆了,甚至连那晚的事情也有可能知道了。齐铁嘴有些窃喜,佛爷肯清醒着亲近他,是不是说明他原谅他了,他不怪他。

可世上,就是有那么多想当然的事。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才是我真正的爱人。”
什么?
什么爱人?

云游在外的理智尽数回归,齐铁嘴迟钝的开始思考刚才听到的问题。他没有说谎,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真正的关系,他根本就不是他的爱人!

齐铁嘴挣扎着想起来,证实了自己猜想的张启山便顺着那力道起了身,这让齐铁嘴终于能清楚的看见张启山的眼睛。

他什么也没有想起来。

他被骗了。

一瞬间,许许多多难言的感情一涌而上,狭窄的发泄出口被堵塞塞满,它们便自行糅杂最终化成了难解的难堪和无处躲藏的茫然。

“佛爷,您真的误会了。”

齐铁嘴无力的挥挥手,转过身就想出去,被张启山不满的揪住衣领,领口的盘扣因外力崩开,露出一大片肩颈处的皮肤。

张启山的脸色登时一变,发狠将想要逃离的人捞进怀中,瞪着那枚还未褪痂的牙印咬牙切齿的发问,“谁干的!”

齐铁嘴慌慌张张抬手去掩,却被张启山限制了动作完全发不了力,多日来的担惊受怕惶惶不安被此时愚弄了的委屈一齐点燃,索性不管不顾的争锋相对起来,“是谁干的有什么重要,这又与佛爷何干!”

“你问与我何干?!”张启山目眦欲裂,仿佛听见了什么滑天下之大稽的笑话,“我守在你身边长达七年,从小心翼翼到拼命克制,从处心积虑的靠近到费尽心机的控制距离,我恨不得把你拴在身边好让我时时刻刻都能看见你,我恨不得别人提起张启山就想起你的名字,我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你是独属于我的东西!你竟然来问我这与我何干!”

被屋内的争吵声惊到破门而入的张副官傻傻的呆立原地,过多过杂的信息给了他一个不小的冲击,囫囵消化了一遍之后却发现两位当事人还保持着那幅样子定着没动,便迟疑着朝前走了两步,眼睛一转,一不小心瞄到了齐铁嘴肩部的牙印,眼前画面飞转,一个颇有些大胆的猜想浮上脑海。

张副官目瞪口呆,“不可能吧……”

“有什么不可能的,你让开!”随后而来的尹新月推开拦路的副官,走上前去拆开还定在一起的两人,仰头看着张启山的脸,“你想起来了?”

张启山退后两步扶上额头,滞涩的摇摇头,然后反问,“想起什么?”

“啧,下意识的?”意识到这个可能的尹新月狠狠的翻了一个白眼,不去管正在让莫测诊视的张启山,偏偏头示意齐铁嘴和她出来。

齐铁嘴咽了咽口水,莫名有点心虚,跟着尹新月来到一处无人的地方更是别扭的浑身都不对劲,“嫂夫人,您找我何事啊?”

“停!”尹新月抬起手掌平举在眼前,语气有些夸张,“千万别叫我嫂夫人!”
“那……”
“别那了,我问你,你穿衣服是不是不喜素色?”
“倒没有特别的偏好,不过平时着装确实是素色偏少。”
“口味嗜辣?”
“长沙人善食辣。”
“怕烫?”
“有些猫舌头。”
“喜酸好甜,怕吃香菜,遇着面食一般多醋少盐?”
“是倒是,可嫂……尹小姐怎么知道这些?”

尹新月面色更加不忿了,鬼知道她这些天经历了什么,更是由衷的有种之前在北平自己瞎了眼的感觉,嘟囔一句“还真是啊”然后看着一脸茫然的齐铁嘴无言以对。

情商这么低,你们到底拿什么谈恋爱?坚持和勇气吗?!

“中午吃饭你很介意佛爷给我夹菜的事?”

齐铁嘴赶忙摇头。

“你别忙着摇头,还是先想想佛爷夹给我的是什么菜,我告诉你,我一点也不喜欢!”

话一说完,尹新月转身就走,甩在身后划了一个圆的风衣让她感觉自己还挺帅,起码气场十足,没有太过丢脸,不管齐铁嘴能意会几分,她的提点都是到此为止,当初满心欢喜的踏上了开往长沙的火车,她以为坐在身边的就是她的良人,可如今看来,良人不假,却此他非她。

尹新月懊恼的揉一把头发,跺一跺脚就继续往前走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惜的,这么多天她也算明白了,她想嫁的从来都是张大佛爷而不是张启山,她能为了张大佛爷容忍张启山的脾气一时,却不可能是一世。

他们,才是最适合彼此的人。

想到这儿尹新月脚下一顿,所以说她费心费力劳民伤财的折腾挺久,还是没找着对象?!

“操……蛋啊……”

一句忍了又忍一忍再忍的粗口终于还是没忍住。


评论 ( 26 )
热度 ( 1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