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青暄】症结(下)

没想到竟然还有下2333,@雷总在九又四分之三等火车 雷雷依然送给你~~~

 

——————————

 

04.

 

离开身后靠着的墙壁,萧景睿跟在宇文暄的身后离开了戏剧社的部活教室,目光看向身后没有一点动静的地方,萧景睿意有所指的说,“真的不准备告诉他吗?” 

 

宇文暄在自动贩卖机跟前站定,投进几个硬币啷当几响,轻易就绕过了萧景睿的问题,“喝什么?”

 

“和你一样。”话还没说完,深褐色包装的乌龙茶已经到了眼前。

 

“你的口味……还真是特别啊”

 

麻利的插入吸管,宇文暄一口气把里面的液体吸干,纸盒滑着漂亮的抛物线跌入了一旁的垃圾桶,好半天之后,宇文暄才靠在自动贩卖机上搭话,“你指什么?”

 

“全部。”轻笑出声,萧景睿知道,自己没什么太多的机会取笑眼前的人。

 

淡淡的撇过萧景睿含笑的脸,宇文暄鄙视的发出一声轻哼,选择不在对那只挂在对方耳朵上的口罩视而不见,“病了?”

 

“快好了。”

 

宇文暄无声的挑眉,期待着萧景睿接下来的话。

 

萧景睿将耳朵上的口罩取下来,叠好之后放进裤子的口袋里,“别这么看我,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被你传染。好在,快好了。”

 

“豫津……不接受你怎么办?”

 

宇文暄不免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虽然在他看来,言豫津根本没有拒绝这人的可能,他只是好奇,萧景睿为什么能这么快的做出决定。

 

“花吐症在医学上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只能靠我们自己。”萧景睿一点也不好奇宇文暄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的对象是言豫津的,只是平淡的说着人人都知道的事,“豫津要是接受我,我的症状自然就会痊愈,50%的可能,试与不试,对我而言都没有损失。”

 

移开视线,宇文暄觉得萧景睿脸上的笑容,从未有过的刺眼。

 

“我走了,祝你成功。”

 

“等等!”萧景睿从身后赶上来,说出了自己想说的最后一句话,“你不准备去试试?”

 

嘴角勾起一个自嘲的弧度,宇文暄看着萧景睿的眼神都变了一种感觉,“你在逗我吗?”再三确认之后,终于肯定了说出这个提议的人到底有多认真,缓缓抬起右手握起来,宇文暄把一个不带任何力道的拳头砸在萧景睿的肩头。

 

“我和你不一样,我并没有那50%的可能。”

 

 

05.

 

宇文暄曾经想过,自己也许是个抖M也说不定,要不然,怎么会看上那个混蛋。

 

好的开始,好的发展,好的印象,好的相处,他们之间不存在任何可能产生恋爱的可能,可他偏偏,就真的喜欢上了。

 

宇文暄至今仍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明明他们曾经没有任何问题,可转眼间,那些东西就真的成了过去。漫无目的的在学校闲逛,宇文暄觉得自己的悲春伤秋真的可笑极了,毕竟那时候的他们都不到4岁,哪里有什么曾经和过去可以给他怀念,可即便是这样,穆青仍然是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低低的啜泣从一边传来,宇文暄在感叹自己“好运”的同时,抬脚就准备绕道而行,只是不确定是不是错觉,在他动了无视念头的那一瞬间,那低低的啜泣声好像毫无预警的变大了点。

 

几次尝试之后,宇文暄只好抽搐着眼角绕到僻静的墙后,无言的看着眼前蹲在墙根哭的满脸都是眼泪的女生。

 

“姑且问一句,你需要帮忙吗?”

 

几秒之后,尴尬的把脸埋进膝盖的女生出声,“腿麻了……”

 

 

06.

 

在贡献了身上全部的卫生纸之后,宇文暄蹲在一旁和此刻坐在地上的女生说话.“被人欺负了?”

 

“没有”,带着浓重的鼻音,女生不知道哭了多久,“失恋了”

 

了然的点头,宇文暄唏嘘着,“原来春天以外的季节也可以这么躁动啊”

 

猛地抬头,哭的通红的眼睛又有澎湃的感觉,“你也是吗?!”

 

宇文暄条件反射的就想摇头,可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好半天终于说了实话,或许,和陌生人说说话也是不错的。

 

“别说也啊。”

 

“那你成功了?你喜欢的人答应和你交往了?”女生突然变得激动起来,声音里止不住的开心,仿佛她也能体会到那种感同身受的喜悦。

 

“怎么可能成功呢。”

 

“那…失败了?”女生一下沮丧了起来。

 

“也没有失败”,宇文暄索性也坐在了地上,靠着身后的墙把目光投向了头顶的蓝天,“我根本就没打算告诉他。”

 

“为什么?万一成功了呢?”女生不解的擤擤鼻子,报废了从宇文暄那里搜刮的最后一张纸。

 

“因为我喜欢的,是一个不可能的人。”

 

仔细搜索了这些年所有与穆青有关的记忆,宇文暄即使早就心里清楚,还是不可避免的觉得一阵揪心,他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他,可他喜欢的人,却讨厌自己。

 

而自己,仍旧对这种喜欢无能为力。

 

喉咙适时的传来一阵痒意,几声咳嗽之后,宇文暄艰难的嚼碎拥挤在喉间的东西,然后感受着苦涩的味道,面无表情的把它们吞了下去。

 

“我喜欢的人……”偏了偏头,宇文暄决定换一种说法,“我没能和他好好的说过一次话,甚至,连一个普通意义上的笑,都没有得到过”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宇文暄僵硬了几秒苦着脸回头,才止住眼泪没多久的女生又一次哭的稀里哗啦。

 

“你…你…你真可怜!”

 

眼含同情的女生用最直接的方法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宇文暄不太清楚这些眼泪是在脑补了什么的前提下掉下来的,可这一句话,她却一点也没有说错。

 

遍寻纸巾失败之后,宇文暄只好捏着自己的衣袖帮眼前的女生擦掉眼泪,嘴里无不赞同的说着,“是啊,我真可怜。”

 

只是数行的眼泪只擦了不到一半,宇文暄就被一股外力整个扑倒在了地上,耳边刚响起一句意义不明的恶狠狠的话,嘴唇上就传来不一样的触感。

 

“他是我的!”

 

 

07.

 

纵观从出生到现在的17年,这几秒,绝对算得上宇文暄这辈子最上火的时间。气急败坏的伸出手,目标明确的朝着身上的人最脆弱的鼻梁而去,却被那人神速的闪过,最后只能勉强的落在下巴上。

 

穆青夸张的吁了一口气,看起来对自己闪躲的速度很满意,只是明显没有顾忌到宇文暄的心情,还在庆幸的说着,“好险啊,你来真的,我姐看见要心疼死的。”

 

宇文暄眼神一暗,遗憾的啧一声,双手搭在穆青肩上,就把那个不知道因为何种原因半天还没有起来的人推开。

 

“滚开,姐控混蛋。”

 

不理会身后的穆青,也不敢计较穆青刚才宣誓主权一样的举止,宇文暄走到女生面前,强忍着把女生惊掉的下巴按回去的冲动,有些尴尬的说,“抱歉,吓到你了?”

 

石化半天的女生迟钝的回神,艰难的拉回粘在穆青身上的目光,像确认什么一样的像宇文暄询问,“你说的人…是他?”

 

迟疑几秒,宇文暄终于幅度很小的点了点头。

 

不过这点动作,对女生来说已经足够了,猛地从原地弹起来,好险才没让自己的头顶撞到宇文暄的下巴,手里被塞进一个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莫名有些激动的女生一扫刚才的低落使劲在宇文暄肩上拍了几下,“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会一直为你应援的!!”用力过猛再加上激动过度,女生转身离去的时候踉跄了几步,可就算这样,也没忘记回身比个nice,宇文暄缓缓展开手掌,里面躺着一张便笺,上面醒目的两个字——大吉。

 

深吸一口气,宇文暄带着一份陌生的善意和鼓励,绽开了一个明媚的笑,差点,亮瞎穆青的眼,心里的酸涩和隐晦不能言的慌张让穆青选择了最熟悉的方式来对待眼前的人,驾轻就熟的嘲讽简直张嘴就来,“不愧是绣花的小少爷,和女生的关系简直是超越了性别的融洽。”

 

话一说完,穆青简直想扇自己一个巴掌,他的情况本来就不乐观,可他偏偏管不住这张嘴,心烦意乱的揉的一头的黑发张牙舞爪的炸开,穆青有些泄气的等着宇文暄的回击。

 

可等来的那句话,却让他惊诧的抬起了头。

 

“我讨厌你。”

 

心脏受到了毫无预兆的万点暴击,穆青只好动用全身的力气抵抗。落寞的垂下眼睛,穆青僵硬着点了点头。

 

此时的穆青看着有点逆来顺受,这让不怎么习惯的宇文暄不禁皱起了眉,“怎么?离开了姐姐的庇护,连回嘴都不会了吗?果真是姐控混蛋啊!”

 

“和我姐有什么关系!”穆青烦躁的横了宇文暄一眼,就又迅速的移开了视线。

 

上前一步,宇文暄有点急躁,“那你就说啊!”

 

“说什么?”

 

“说你也讨厌我!”

 

接收信息的中枢大概是没有故障的,穆青十分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梗着脖子吼回去,终于有点平时的样子,“可是我喜欢你!!!”

 

一句“他是我的”实在不能代表什么,心思单纯的可能听不懂,心思复杂的可能想太多,可“我喜欢你”,却简简单单,只代表他独有的那一个意思。

 

已经说出了口,对穆青而言,就再没有了退缩的必要,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他倒要看看,宇文暄狠不狠的心来做那个挥刀的人。

 

“从见你第一面起我就喜欢你,那么多的小屁孩,我一眼就看中了你,等我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喜欢上一个和我一样带把的人的时候,你却已经不在理所当然的在我身边了,所以我挑衅你,嘲笑你,欺负你,用尽一切手段惹怒你,然后占据你所有的视线,我就是这样喜欢你的,只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穆青情绪激动的喘了起来,因为文化祭而源源不绝的喧闹声重新回到了耳边,可在此刻的他听来,仅仅是自己的喘息和心跳,就能把之外的一切声音隔绝在外,这时一场判决,他负责交付真心,至于收或不收,他插不上一点手,不再退缩的直视着面前的宇文暄,天知道,穆青有多紧张。

 

“我果然……最讨厌你了!”

 

 

08.

 

凉意从指间开始蔓延,穆青估摸着,也许过不了多久,他整个人都会被冻起来。

只是,圈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和时不时扫过颈部皮肤的柔软发丝,让那点凉意没能开始嚣张,就终结在了开始的地方。

 

“大概,我也是一样的,你这个混蛋!”

 

 

09.

 

萧景睿的花吐症在出现症状的第三天就好了,可让他惊讶的是,宇文暄的花吐症,竟然没比他拖拉多久。暂且放下这其中的原由不提,让萧景睿好奇的是,即使是交往之后,这两人一见面就开骂的相处方式一点也没见好转。

 

百思不得其解之后,萧景睿终于不耻下问了,可最终,他也只得到了一个傲娇的眼神,如果,忽略宇文暄发红的耳根。

 

——我多讨厌你,就多喜欢你。

 

只有你,是我特别的人。

 

 

10.

 

三年的某间教室门口,挂着在职执事的所有信息,包括那个逃班之后,一秒都没有在过岗的人。

 

姓名,宇文暄;

性别,男;

年龄,17岁;

喜欢的东西,猫,甜食,漫画;

梦想,能靠自己的画赚到钱;

喜欢的漫画家,小野夏芽,久米田康治,峰仓和也,宇仁田由美;

喜欢的人,没有什么特别的;

讨厌的东西,妖怪,姐控混蛋。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