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一八张嘴】不咸山上仙(十七)

下章完结,暴风哭泣!
仓促完结,暴风哭泣!
烂尾预定,暴风哭泣!
是-ZE 漫画设定,有私设,无视电视剧剧情注意,慎!
前文链接:https://moumoumoubing.lofter.com/post/1d816b0b_10f1e331 

———————

腕表上最短的指针已经转过了两圈半,张副官心里忐忑不定,紧紧关注着齐铁嘴的动静,刚好看见之前一直没有反应的人皱了皱眉,颤动了几下眼睫。

“佛爷,八爷要醒了。”

张启山点点头,也不确认便起身朝正前方的棺椁走去。

齐铁嘴耳朵动了动,捕捉到一两句熟悉的声音。声响越来越大,间杂着悉悉索索衣料的摩擦声和逐渐远去的脚步声。

只是不待他完全睁开眼睛,一声尖叫便骤然在耳边炸响,齐铁嘴感到自己蓦地变换了姿势,以一种决不轻的力道砸在另一具身体上。眼前黑暗终于散去,却只来得及看见被逐渐闭合的棺盖徐徐遮掩的张启山和尖叫着被另一具空棺不可抵抗般吞没的尹新月。

“快救她!”

齐铁嘴浑身一颤,和被他压在身下的张副官面面相觑好半晌,才终于反应过来一同起身朝着两具棺椁奔过去。

却是为时已晚。

自动开合闭拢的棺盖找不到一点可以打开的机关,即使使上足以破坏棺盖的蛮力,也找不到既可以达成目的,又能不伤到人的施力点。

张副官趴在棺椁上将棺盖拍的啪啪作响,“佛爷,佛爷?听得到吗佛爷?”

里面半点没有回应。

“佛爷没说怎么让人出来吗?”齐铁嘴绕着棺椁扣扣挠挠,不抱希望的问。

张副官摇头,“佛爷只说这'易命棺'在张家的古籍上有记载,并没有提到让人出来的方法。”

沉默几秒,两人眼睛同时一亮,说起张家的古籍,难道不是他们身处的古宅最多的东西吗?

“八爷,我去找古籍,还劳烦您在这看顾。”

“还是我去找吧,让我一动不动等在这儿非得急死我不可。”

齐铁嘴说着就要动身,被张副官伸手拦住,“还是我去吧,谁知道别的地儿还有什么危险。我要是找到了有记载的古籍一定拿回来给您看,您就别难为我了。”

无语反驳,齐铁嘴只好作罢,忍着心焦等在原地。

等待的时间最是难熬,欢欣时飞速流逝的时间换了此时便流逝的格外的慢。

齐铁嘴靠着张启山进去的那具棺椁盘腿坐下,摸了摸仿佛还在灼烧的皮肤,懊悔的不知该怎么才好。

他自以为详知后事占尽天机,又自持身处幻境于性命无碍,便不自量力的妄想破除佛爷的心魔,行事肆无忌惮又不能顾首尾周全,害得佛爷崩溃、幻境坍塌,终究功亏一篑。

他初时那些不可言说的丁点窃喜早已消失殆尽,在幻境中他趋于消散时挤进脑海的记忆清晰而又熟悉,让他站在另一个视角回顾了亲身经历过的无数曾经,尖锐而又无情的嘲讽着他的沾沾自喜。

他乍一下就被幻境丢进了那样一个特殊的场景,那里面甚至本不该有他,所以被误导也好,想当然也罢,他从未考虑过引起佛爷心魔的根源竟然是他。

就因为他自以为没能护住他?!

齐铁嘴屈起膝盖把脸埋进去,想了想头也不抬的反手敲上身后的棺盖,“张启山,你是不是傻?”

全须全尾的齐铁嘴在张大佛爷的庇护下好端端的活到了今天,这样大的一则事实,任谁也不能腆着脸装作没看见,偏你张启山是个万里挑一的睁眼瞎!

想到这儿,所有的伤忧急痛悔都化作了一股忿怒,阴冷的空间中迟迟不见副官回来的身影,而让他牵肠挂肚的那个人却自矿山归来就这样混混沌沌了太长时间,如今更是躺在棺椁里又一次开始“听天命”,“尽人事”仿佛理所当然是他们醒着的人的事。

齐铁嘴忍不住跳起来一巴掌拍在棺盖上,打的手掌生疼还能忍着叉腰怒骂,“要不是你这心魔怎么可能连累自己失了魂,千里迢迢跑到老家来睡棺材,绕了一圈结果发现是我的不是,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我告诉你张启山,你最好赶紧恢复正常好好瞧瞧你眼前的人,九门之一我撑得,各路鬼神我算的,就是阎罗殿报了道的人我说救也救得,虽比不上你张大佛爷顶天立地,可也是堂堂正正的大丈夫,不是景德瓷也不是琉璃瓦,用不着你处心积虑护着倒累的自己遭了罪。今天咱们就把话说清楚,你日后若是再有这么一回,八爷我就不伺候了!”

说完瞪着眼睛换口气,抽空揉了揉受创的手掌,后劲儿不足的补上一句,“我本来就是承痛的纸人,凭什么只许佛爷放火,不许八爷点灯?”

空旷的大殿没给他期待中的回应,只有“扑哧”一声,像谁忍不住笑了。

沉浸在自己感情中的齐铁嘴赶忙回头,张副官抱臂站在不远处,忍笑忍的辛苦。

“八爷难得硬气一回,怎么也不等佛爷醒了再说?”

齐铁嘴没料到给人看见,只好红着脸转移话题,“先别说这个,古籍你找着了吗?”

张副官脸色一肃,缓缓摇了摇头。

“这么说,为今之计,只有等了?”

心里一沉,两人没再说话,一同把目光投向毫无动静的棺椁。

—————

真要说来,事态比想象中要好上太多。

腕表上的时间仅仅过了几个小时,与他们而言,却像等了数月。

先打开的是先合上的那一具。

张启山躺在里面一动不动,如果不是齐铁嘴确信他还活着,他真像是死了。

可齐铁嘴还是怕他死了。

揣着一颗不会跳动的心,抖着手试了试鼻息,然后大松了一口气抚上了这张熟睡的脸庞。

熟悉的、温热的、舒适的、让他贪恋的,无论如何,都带给他莫大吸引力的温度。

齐铁嘴任命似的叹了口气,他的强势强硬几乎都是给外人看的,余下的一小部分是给自己看的,在这一点上,他对这个人吝啬得很,那些几个小时之前还插着腰,一口唾沫一个钉儿的决心在他看见这人的瞬间就烟消云散了个干净,让他连挽回的余地都没有。

不然还能怎样呢?强势强硬这人才是行家,他若妄想分一杯羹,也就恃宠而骄可以供他染指。

齐铁嘴把手从张启山脸上挪开,转而拉住了张启山规规矩矩叠放在腹部的手,“那个幻境崩坏的太突然,我还有一句话没来得及和你说——我向你保证,只要你一睁开眼,无论何时都能看见我。”

握着的手陡然一紧,齐铁嘴惊喜的看过去,张启山睁着一双深邃的眼睛望着他,“这话入了我的耳,可就没有你反悔的余地了。”

齐铁嘴笑得挑衅,“求之不得。”

—————

本以为张家先人是规矩人,讲究先来后到那一套,所以棺盖先来后到的开了,可人却没能先来后到的醒。

也是他们这些后生晚辈天真之气难脱,非要一厢情愿将“规矩”和张家人联系在一起。

屎拉到一半儿还能再憋回去,还不准人家当中叫停?

齐铁嘴看着张副官背上的尹新月摇头叹息,揣测着他们一行得罪了哪路神灵也说不定,否则为何总有一个人是昏迷不醒的?

张副官把背着的人往上颠了颠,担忧的问齐铁嘴,“八爷,您说尹小姐什么时候能醒啊?”

“不知道”,顿了顿,齐铁嘴继续说,“不过佛爷都没事儿了,尹小姐肯定也没事。而且……”

看了张启山一眼,齐铁嘴没再说下去。

—————

这一晚,他们还在之前的客栈投宿,第二天一早启程返回长沙,见到了精神焕发的二月红和别来无恙的丫头。

张启山看着“死而复生”的丫头心中充满惊异,理论上知道是一回事,亲眼见到是另一回事,毕竟那场大雪太叫他惊骇恐慌,忘也不敢相忘。

便不由的捏了捏齐铁嘴的手。

齐铁嘴冲他一笑,上前一步把藏在二月红身后的丫头拉了出来。

“小七,你现在叫丫头了是不是?”

丫头点点头,在熟悉的人面前放松了好些,让一直以来和丫头感情顺风顺水,而今才初尝情路坎坷滋味儿的二月红好一通嫉妒苦涩。

“是主…呃,二爷给我改的”,然后盯着齐铁嘴一阵猛瞧,“小八,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

齐铁嘴一挥手,“以后咱们都住一块儿,天天能见着。”
惹得丫头使劲儿点头。

旁听的三人忍不住直翻白眼,谁和谁住一块儿心里没点儿数吗?张府和红府可隔着好几条街呢。

只是白眼翻上了天,到底也没人纠正,近日来饱受荼毒的二月红更是觉得底气十足,谁还没个媳妇儿宠不成?

—————

有贝勒爷帮忙,回程比来程顺利许多。不用担心日本人的眼线追踪,也就省下了不少弯路。

用了之前三分之二的时间回到白乔,舟车劳顿的一行人草草收拾了一番,便各自休息了。

长沙还有大事要办,养足精神才是首要。毕竟老虎回山,占山的猴子也该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刻。

只拜托了白乔的大土司帮忙诊治尹新月,和托人回城给陈皮送去了一封信。


评论 ( 12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