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睿津】猫物语(十五)

本来昨晚就发了,结果网不好死活发不出去……
今天看来…冥冥之中……哈哈哈哈~~今天才是发文的最佳时机啊!!
景睿和豫津见面了今天发最合适啊!!
晚点发糖什么的叔我爱你!!

—————————————————————————

言豫津是被疼醒的。

迷茫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疼痛的来源。

“景睿,轻点儿行嘛,哪有你这么上药的,我可是伤员。”
“别乱动!伤员就该有伤员的自觉!”
“切~~景睿,我们这在哪儿啊?”
“客栈”
“哦,我们怎么到这儿来的?”
“多亏青遥兄长及时相救,那些贼人也一并交予兄长收拾了,还有你的翠月珏,也帮你拿了回来”
“真的!太好了!替我谢谢你兄长!”
“豫津……”
“嗯?”
“我真是不自量力,本以为能保护你,没想到,让你受了这么重的伤,对不起”
“………”
“豫津………”
“………”

言豫津久久不见答话,这让萧景睿感到心焦。一股无处发泄的苦闷在肆意蔓延,连口腔之中,都觉得苦涩。

上好药,帮豫津盖好被子,景睿也不再说话,只是枯坐在一旁。

“如果不是你的钱袋,我顶多被劫劫财”

豫津突然出声,可一出声就是数落。

“要不是你突然扑过来,我也不至于自己把飞镖拔掉”

萧景睿一声不吭的听着。

“还被饿肚子,被关黑屋子”

豫津的语气突然变得轻快,“但是是我主动去招惹他们的,不听你劝非要救那个阿香,而且要不是你救我我不知道还被关在哪儿呢,你为了保护我还和我一起滚下了断崖”

豫津吃力的歪歪头,目光直戳戳的指向景睿。

“我的英雄救美那么失败,难道你的英雄救美还能成功不成?”

说完还感觉颇为良好的挤了挤眼睛,只可惜牵动了伤口只疼的咧嘴。

萧景睿“呼哧”一声笑了,他这个只伤了手背的人倒要个伤的起不来床的人安慰。

隔着被子轻轻抚上豫津的伤口,“疼吗?”

“疼,疼死了”

————————

真的很疼!疼的快要死掉了!

言豫津仔细回忆上次景睿帮他处理侧腰的伤口时的感觉,已经很疼了,可这次,怎么感觉更疼呢!!

豫津拎起衣袖的一角,往上提了提,还没太使劲就已经龇牙咧嘴的把手里的衣袖又扔了回去,眼底不受控制的泛起了生理的泪花,泄气的瘫了瘫,心里一阵哀嚎,照这个速度,什么时候才能处理完伤口去公主府啊!

窗外黑影一闪而过,眨眼的工夫就来到了人前,一把拉住了豫津的手腕,居高临下的姿势让豫津的伤臂被迫抬高,即将出喉的一声惊呼因此哽在喉头,溢出口的只有细细的痛呼,“疼”

萧景睿这一路日月兼程,不足半月就赶到了金陵,片刻不敢耽搁,甚至顾不上先向母亲请安,一进城就直奔言侯府而来,没有惊动任何人,熟门熟路的摸到了言豫津的房间,未及行到门前,一股呛鼻的药味和着血腥味透过窗缝门隙就这么钻进了鼻孔,呼吸一滞,本就已经被疲累撑到极限的身体更是前后晃了晃,豫津受伤了,豫津竟然真的受伤了!距九安山之乱已经半月有余,豫津究竟伤得有多严重,才能直至今日都不见好!心里没了底,手下也就没了轻重,景睿踹开房门闪到豫津跟前,一把就捏住了那只受伤的手臂。

“疼~~”

“对不起”听到豫津喊疼,景睿条件反射的后退一步,松开了对豫津造成桎梏的手,那只伤臂“啪”的重新跌回了刚才的高度,砸在豫津的腿上,豫津只感觉心里都一抽一抽的,两眼一翻差点昏过去。

气急败坏的开口,只是还打着颤的声音实在没什么震慑力,“谁啊?!”

景睿的理智渐渐回笼,豫津臂上的伤口一看就是新伤,不可能是伤在九安山上,况且其他地方也不见别的伤口,只是衣衫有些凌乱,脸上还有一两处脏污,恐怕从外面刚回来不久。

“豫津,是我”

听到那熟悉的,却有一年没听到的声音,豫津惊喜的抬起头,强迫自己瞪大了眼睛看过去,景睿,真的是景睿。

“景睿,真的是你?你回来了!”
“是我,真的是我,我回来了”

言豫津近乎贪婪的看着萧景睿的面容,憔悴,苍白,狼狈,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前靠去,想看的更清楚一些,可才刚起身就又跌了回去。

“你别动,让我看看你的伤”

萧景睿说着走上前执起豫津的手臂,近看那处伤,手上的力度不自觉又轻了好多。

言豫津坐在软榻上,目光随着萧景睿的移动而移动,从刚才的仰望变成了现在的俯首,伸出完好的另一只手,轻轻的抚上景睿皱成一团的眉,重重的揉了揉,带着抱怨开口。

“一回来就冤枉我!我才没动,我…我就是想离你近些”

景睿正对着那惨不忍睹的伤口束手无策,想下手包扎却是连碰都不敢碰一下,担心害怕了这么些日子,景睿其实早就想好了,等到了见面,不管豫津是何反应,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人抱进怀里,若是没有感受到那种熟悉的温度,无论如何他都是不能安心的。

可现在,无疑是不适合拥抱的。

景睿抓起豫津抚在自己额上的手,贴上了自己有些冰冷的面颊,冰冷的面颊和被冷汗浸湿的掌心相贴,却仍旧让景睿感受到温暖的温度,不高不低,就像冬日的旭阳,低下头把额头抵在那只受伤的手臂上,景睿发出一声低沉却满足的叹息。

豫津的温度。

“现在离的够近了吗?”

言豫津被这一连的动作弄的有些发懵,脸色在不知不觉中变红,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那只贴在萧景睿面颊上的手微微动了动,就感觉紧贴着的不属于自己的那块皮肤来回蹭了蹭,原本的羞涩顿时烟消云散,想起曾经说过的玩笑,忍不住出口打趣,“景睿,你知不知道你此刻真的像极了猫,寻求安慰的家猫”

萧景睿闻言抬起头,豫津整个人都融在灯光里,歪着头,眼里闪着灵动又狡黠的笑意,嘴唇欲盖弥彰的抿着,再配上脸上的脏污,“你不也是猫嘛,只不过是花了脸的小野猫”

萧景睿感觉心情放松了许多,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豫津只要呆在那里,一句话,一个表情,甚至什么都不做,就能彻底左右自己。

豫津小幅度的动了一下伤臂,“现在可以帮我包扎伤口了把,自己来有点狠不下心”

稍一迟疑,景睿终是点了点头,“…好”

重新看向伤口,外渗的血丝并没有因为长时间的搁置而好转多少,萧景睿的动作和方才的言豫津一模一样,拎起残破的衣袖向上提了提,听到豫津抑制不住的抽气声又像受惊一般把衣袖扔开,然后再试着把衣袖拎起来,听到抽气声后又扔回去,反反复复数次之后,言豫津实在受不了这一松一驰的折磨,附上萧景睿的手背,猛一使力,“呲啦”一下扯开了衣袖。

连皮带肉,鲜血淋漓。

“豫津!”

萧景睿接住歪歪扭扭栽下来的言豫津,听着那微弱却急促的喘息简直想杀了自己!自虐般的直勾勾的盯着那再受重创的伤口,鲜红的血液和白皙的皮肤,印在景睿眼里只有超载的心疼和愤怒。

他怒伤了豫津的人,更怒让豫津受了伤的自己。

再一次的。

喘息声渐渐停了下来,豫津摸索着抬起手臂按在了景睿的后脑,往下一按,将景睿的脸埋在了自己的颈背,没有离开的手在脑后来回揉了揉,他直觉现在的景睿需要这个。

低低地叹一口气,他方才不该要求景睿帮他包扎伤口的,比起他自己,景睿好像更狠不下心来。他不该让景睿担心。

“不想看就别看了,伤口总会长好的”

萧景睿的鼻尖抵在豫津颈后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那里汗湿冰凉,找不到之前冬日旭阳的温暖。

景睿感觉的到,现在的豫津和之前不同了,近日来的朝中变化他知道的并不详尽,可豫津的改变绝对于此相关,现在的豫津变得更加温润,更加内敛,更加坚强,也更加美好。

扬扬下巴,将嘴唇盖在鼻尖抵住的地方,细密的冷汗被嘴唇的温度灼热了,豫津,你曾说过,变了没关系,我们一直都在变,可现在看来,你变我变,到最后,我们之间却是永远不会变了。

所以,找不到旭日的温度也没关系,我把我的温度传给你。

轻轻把怀里的豫津扶正坐好,萧景睿打起精神开始清理终于完全暴露在外的伤口。

“疼吗?”

“不疼,一点也不”

—————————————————————————

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我又对这个世界有了信心!!
我一定会努力好好的活下去!!!
拒绝因为鼻血而失血过多!!!

评论 ( 23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