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睿津】猫物语(十七)


昭雪冤案萧景睿并帮不上什么忙,而且他也更愿意陪着在府中养伤的言豫津,言侯一天忙的称得上三过家门而不入,母亲似乎也对自己时常不在家中的行为没有介意,他也就心安理得的直接留宿了。

“你今晚又不回去啊?”

言豫津躺在软榻上闲闲的翻阅着一本乐谱,那上面有宫羽的新曲。

萧景睿侧身倚在塌边,一边紧张的盯着豫津不要碰到自己的伤臂,一边时不时的递过来一块侍女切好的水果,只等着豫津张嘴来接。

“这么好的享受,你舍得我回去?”

说着把原本已经送到嘴边的梨块拿远了些,豫津一双眼睛还粘在乐谱上,脖子却自己伸长了去够,伴随着“啊呜”的一声,规矩四方的梨块终究还是厄运难逃了。

萧景睿简直要被言豫津逗笑了,这真是个大宝贝,明明已是及冠之人,可那些孩童之态出现在他身上只感觉浑然天成,没有丝毫的维和。

言豫津看得开心,吃得也开心,嘴巴里嚼着东西就这么开口说话了,“你回去吧,这些事府里的丫鬟也能干。”

话音还没落,手里的乐谱已经被抽走了,豫津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臂支起自己的上身,“你拿我书干嘛!”

“府里的丫鬟?”
“是啊!”
“喂你东西吃?”
“对啊!”
“然后我就可以回去了?”
“不对吗?”

言豫津懵懂的表情仿佛在证明他的这几声回答说的有多真心,一双眼睛满是无辜的看着萧景睿,看出了萧景睿应时而生的酸气。

“你经常这么干?”
“啊?”
“就你刚才说的那些事,经常让府里的丫鬟这么干?”

言豫津后知后觉的发现萧景睿的表情和声音都有些不对,一丝坏笑爬上嘴角,“景睿,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说完干脆坐直身子,学着记忆中林殊哥哥的样子,捏了捏萧景睿的脸颊,“放心吧,大丫鬟的位子永远是你的!”

萧景睿任由言豫津的手在自己脸上放肆了个够,等他终于捏够之后才开始动作,翻身上了软塌,把言豫津按在自己的腿上,把刚才一把抽掉的乐谱复又还到言豫津手里,再一手拿起一颗枇杷喂到豫津嘴边,一手体贴的把乐谱翻了一页。

言豫津被着连贯着不给人反应时间的动作弄的有点傻,凭借本能用后脑勺碾了碾紧实的大腿肌肉,嘴里小声评判了一句“不够软”之后,张嘴就吃下了送上门来的果肉。

萧景睿此刻的声音在言豫津听来有点咬牙切齿,“那谁的比较软啊?”
“心柳姑娘和心杨姑娘就很不错啊!”
“……………”
“宫姑娘也很不错啊!”
“……………”
“小飞流的也挺软的!”

萧景睿觉得自己没发从现有的知识里找出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闺怨?

“噗嗤”

言豫津憋了好久的大笑终于爆发了出来,眼角差点带上泪水,“景睿你怎么那么可爱!连这种话都相信啊!”,边笑边说,直到岔了气,又“哎呦哎呦”的叫唤了起来。

萧景睿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些,虽然他一早就知道这些事都不可能是真的,可听豫津说出来,还是会感到不高兴。

伸手替豫津顺顺气,看着那笑的实在夸张的脸,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豫津听见笑声心下奇怪,景睿这是不生气的意思?往上望去,一眼就跌进了深不见底的眼波里。呼吸一窒,豫津觉得自己就此溺死在里面也愿意。

鬼使神差的抚上方才自己捏过的脸颊,上面还有未及散去的红痕,轻轻的来回揉了揉,“捏疼了?”

萧景睿伸手附在那手背上,把脸颊在手心来回蹭了蹭,“怎么会~”

然后抓着那只手收回来,许是受气氛影响太过厉害,言豫津任凭萧景睿的手指插进自己手指的缝隙,手心贴着手背,十指相扣着放在了自己的腹间。

“这里不疼,可是有一处疼”

言豫津顺着萧景睿的话乖顺的发问,“哪处?”

萧景睿弯下腰,缓慢而又具有侵略性的靠近言豫津的耳侧,“心”

言豫津几乎听得见,自己的脸是怎样在一瞬之间腾的一下红起来的,好几次想张口说话,可结结巴巴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丝毫不认为自己干了什么害臊的事情的萧景睿还在面色如常的说话,事实上,说了句实话而已,确实没有什么好害臊的。

“虽然知道是假的,可这种玩笑,以后还是别开了,豫津,我听不得这个”

言豫津糯糯的出声,一时的结巴还没缓过劲来,“可…可是…这次真…真的不是玩笑”

“什么?”

萧景睿的思绪从没转动的这么快过,什么时候的事!谁!心柳心杨姑娘,宫姑娘…还是小飞流!

“我只是当时受伤了才借宫姑娘膝头一枕的,真的没什么!”
萧景睿那一句“什么”说的太有气势,言豫津只顾得解释,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说漏了更重要的事。

直到他看见了萧景睿慢慢遮住瞳仁的眼睛。

“景睿……”

言豫津想安慰萧景睿,可不知该如何开口,只好软软的叫了对方的名字,声音里毫不自觉的弱势,刺得萧景睿又是一颤。

心,是真的开始疼了。

十指相扣的手动了动,原本相背的姿势换成掌心相对,言豫津已经发现了萧景睿的小动作,可现下却顾不上害羞抽出,而是更加用力的握了握。

伸出空闲的那只手,萧景睿轻轻的搭在了言豫津的伤臂上。
九安山之乱,豫津伤的,只会比这更重。

“对不起”
“什么?”言豫津好像没听清一样,下意识的反问着。
“真的对不起”

言豫津想看着萧景睿的眼睛说话,可到底是舍不得抽出相握的手掌,只好吃力的抬起伤臂不顾萧景睿的阻拦捧住了他的脸。

捧高到以自己仰躺的姿势刚好能看见眼睛的高度。

“景睿,你知道的,这不怪你”
“豫津,你也知道的,我的理智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说服感情”

只要一想到你血战的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你遇险的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你受伤的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我就会忍不住的接着想下去。

会不会哪天你死了,我还是不在你的身边。

“豫津,生死相随,再相信我一次!”
“我相信,你说什么,我都信!”

两人间含情脉脉的对视是在言豫津一声痛呼中中止的,萧景睿懊恼的解开缠在言豫津手臂上的纱布,一点也不想考虑自己红的发烫的脸,言豫津僵硬的打着哈哈,“哈…哈哈…今天挺热的嘛”

“对…对啊”

萧景睿也十分配合的,僵硬的回答。

再然后,就是一片静默。

萧景睿低头只顾着换药,脸都快塞进药瓶里了,言豫津偷偷撇了一眼,不禁扶额,这是怎么了!以前这种话也说过不少,可从未有过这般尴尬啊!难道是因为心境与以前不同的原因?!若真是这样,以后还怎么和景睿正常的相处啊!
不行!一定不能这样下去!

“景睿/豫津”
打定了主意的言豫津刚一张嘴,就和同样想化解尴尬的萧景睿撞到了一起。
“你先说/你先说”
“我/你”
“…………”
“豫津,还是你先说吧”
“好”

言豫津活动了一下重新包扎好的手臂,还好伤口没有裂开,要不然这几日算是白养了。

站起身扭了扭腰,突然回身就朝景睿扑了过去,两人齐齐跌在软榻上,豫津一张嘴就啃向了景睿的下巴,“我是想说,我同意你留宿了”

萧景睿环住豫津的腰,抬起一只手捏了捏豫津后颈上的肉,心里默默地盼望着能一直这么抱下去,直抱到白发苍苍,直抱到天荒地老。

“豫津……谢谢你愿意等我回来…”
“傻瓜……”
“什么?”
“我当然愿意,你还没从南楚赶来陪我,我怎么敢留你一人独自赴死。”

—————————————————————————

越来越觉得景睿不容易,好好谈恋爱吧,亲妈不欺负你

评论 ( 17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