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睿津】月照(一)

恭喜全面上线的纪小王爷!鼓掌!!
组织上决定由你来接替寒濯同志的工作,相信你不会让组织失望!!!
ps: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关于后知后觉和先下手不一定为强的琼瑶故事!
pps:雷雷~马贼哟~

—————————————————————————

“掌柜的!再拿酒来!酒!”
“别喝了!你不能再喝了!”
“拿酒来!我要酒……”

年轻的公子摇摇欲坠的半伏在桌上,盛着琼浆的杯盏被弃在一旁,倒在桌上杯口贴着桌面打转,里面未及饮尽的液体顺着桌角流下,在地上溅开水渍,这位公子的手边,散落着数个酒坛,红绸开,泥封散,酒香飘尽,竟是一滴未留,显然,是这饮酒的人弃杯择坛,想喝个过瘾,或者,是喝个烂醉。

“景睿………”

萧景睿。

大梁一品军侯谢玉和当朝长公主的大公子,琅琊公子榜榜眼,萧景睿。

平日里礼数周全,严于律己的温润公子,此时,却是在这酒馆里当了酒鬼。

“你别再喝了!”

一直柔声相劝的人终是忍不住暴出一声怒喝,劈手夺过萧景睿手中的酒坛“噹”的就砸在了桌上,一旁的空坛受到震动“咕噜噜”的滚到桌边,一路不停的掉了下去。

“啪”的一声响,碎裂之声莫名惊人。

隔间的雕花木门被从外打开,满脸惊慌的掌柜慌慌张张的闯了进来,只是才踏进一只脚,又畏畏缩缩的退了回去,里面这两位,他谁都得罪不起。

掌柜苦着脸偷偷瞄了一眼还神志清醒的那位公子,腰间的玉佩彰显着其赫赫尊位,言侯独子,当朝皇后的侄子,言豫津。

“言公子…这…”

言豫津并不搭理此刻战战兢兢抖在门口的店家,一双眼睛直瞪着身形狼狈,表情痛苦的萧景睿,里面满布的血丝,竟是比那醉了的人还要厉害,言豫津觉得自己的眼睛酸涩的紧,赶紧掩饰性的抬手揉了揉,可能真的起了些作用,眼底竟缓缓地冒出湿意来,只是那眼睛更红了几分。

萧景睿的酒坛被人劈手夺了去,可他却并不恼火,兀自去寻了别的,正灌的开心,楼下大堂的喧嚣却飘飘悠悠的荡进了隔间,清晰的传入萧景睿的耳内。

“琅琊美人榜的榜首,那位云飘蓼云姑娘前日大婚了,你们知道吗!”
“嗨!多年未嫁的美人嫁给了药王谷的少谷主,江湖上都传疯了!还有谁不知道啊!”
“那云姑娘还曾亲上琅琊阁求证姻缘,琅琊阁回了什么,你们肯定不知!”
“亲上琅琊阁?!快快,说来听听!”

唯一一位久居榜上的美人终于成亲下榜了,这些个旁观的好事之人在数日之后仍是津津乐道,恣意笑谈着,像亲眼见过一般,说这话的人神神秘秘地开口,几乎是一字一句的说出了答案,“前世鸳盟”

人群带着响声仿佛在一瞬间散去了,萧景睿耳边的吵闹人声渐渐远离,只留了那四个字,字字诛心。

喃喃地念出声,“前世鸳盟……呵呵……好一个前世鸳盟!”

仰脖将最后一坛酒急促灌下,来不及咽下的顺着嘴角流出,浸湿了大片的衣襟,许是喝的急了,萧景睿猛地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还不忘挣扎的叫唤着“酒”。

言豫津双手紧握,一度屏住呼吸来压抑自己的冲动,否则他绝对会忍不住一个耳光扇过去!

你,就这么爱她嘛!

头也不回的,言豫津招呼着身后准备悄悄退出去的掌柜,“掌柜,拿酒来吧”
“言公子…可这……”
“无妨,你尽管拿来”

掌柜应声出去,顺手掩上了房门,想来这言公子包下这间隔间的用意,就是不想损了萧公子素日的形象,他可得小心些,不让他人瞧了去。

房门重新阖了起来,言豫津微不可察的松了挺着后背的力道,眼前的人还在重复着那几个字,翻来覆去的念着,然后像想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勾起嘴角肆无忌惮的放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前世定下的,我如何比的过,公子榜榜眼又能如何,终究没能入了她的眼去!”笑着肩膀都抖了起来,拿着酒坛的手一个不稳,仅余的浆酿洒了多半,癫笑的人这会儿却全然不顾,拉着身旁一直被无视的好友说起话来,“豫津,琅琊阁的答案,总是不会错的,对吗?”

言豫津抢过萧景睿手中的酒坛,仰脖自己饮了一口,辛辣的味道刺激着味蕾,顺着喉咙留下去,简直能灼伤食道,“谁说不会错!天下之大,哪有什么一定的事!”

“不会错的,怎么会错呢”

萧景睿并没有注意言豫津说了什么,他只是想说自己想说的话,有人听无人听,都不能影响他。

言豫津用目光描摹过萧景睿的眉眼,这张脸这个人,他都太熟悉了,熟悉到他的一扬眉,一敛目,自己都能看懂其中意味,毕竟这个人,是连他的梦中都会时常出现的。

自嘲一笑,言豫津索性以肘为撑倚在了桌上,现在,我连你情场失意的模样都见过了,你还有什么是我看不懂的吗?

所以我明白的,琅琊阁的答案,并非全对。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景睿,这是我求的答案,可不就是错的嘛……”

还在叹息着错的萧景睿,早就自顾自的又去找酒了,可最后一坛进了言豫津的肚子,他在怎么样也是找不到的,勉强站起来,摇摇晃晃的就要去下楼找酒,言豫津赶忙去扶,却被醉的不清的人带着向前走了几步,脚下一个打绊就向门口砸了过去。

言豫津惊呼着,“景睿!”

————

“老天,怎么醉成这样!”

头顶上传来一声带着明显戏谑和嫌弃的声音,只是那音质干净,却又低沉醇厚,丝毫不招人讨厌,言豫津闻声挣扎着从萧景睿的臂弯里钻出来,看着来人一边托着萧景睿不让其摔倒,一手拎着麻绳,串着三四坛酒。

“景逸?!你怎么在这?!”

来人正是当朝皇帝的胞弟,纪王爷的亲子萧景逸,和萧景睿的温文尔雅不同,端是一派武将作风,墨发高束,一袭银袍上绣着祥兽踏云,金边的腰带紧束腰间,同色的束袖勾勒出健壮有力的臂膀,棱角分明的如雕五官更显得霸气侧漏,贵不可挡。

萧景逸把手里的酒坛递给言豫津拿着,架起萧景睿回到了桌边。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怎么,这酒馆你们来得,小王我来不得?”
“我和你说正经的呢!”

萧景逸看言豫津有些恼了,知道现在也不是逗他的好时机,正色了表情往前凑了凑,“我本来是去言侯府寻你的,谁知道你竟不在府里,那一准是和景睿出来了,再联想一下最近发生的大事,不难猜到!”

“原来是这样,我……”
“等等!”
“什么?”

言豫津正说着话突然被打断,不明所以的向出声的人看过去,就看见那人猛地沉下的脸色阴沉的可怕,眉头都皱了起来,一把抓住言豫津的胳膊将人拉到胸前,扇动鼻翼仔细嗅了嗅,“你喝酒了?!大病初愈,你竟然敢喝酒!!”

随即转向动作麻利已经开喝的萧景睿,喷火的眼睛看过去,却是对着言豫津开口,“他怎么敢让你喝酒!”

言豫津在鬼门关打了个转,好不容易被连拖带拽的救了回来,本应该忌怒、忌悲、忌酒、忌辛,前两样他知道非人力可控,可这后两样,怎么样也不该做不到啊!

“景逸!不关他的事,是我自己没控制住!”
“别说了!就算是你没控制住,难道不是因为他才没控制住嘛!豫津!你不要再……”
“景逸!”言豫津急忙打断了萧景逸的话,“你想说的我都知道,我早就知道…”

一股令人窒息的安静蔓延在宽敞的隔间里,萧景睿买醉的声音被无限的放大,激起了萧景逸努力压抑,自欺欺人骗自己不存在的炙热感情,他不要再这样下去,“豫津,你先回去,他要喝,我陪他喝!”
“可是景逸……”
“你这么跑出来,言侯会担心的,更何况,若让长公主知道景睿让你陪他喝酒,景睿会受罚的”
“那……”
“放心吧,我会看着他,不让他多喝,也会负责把他送回府的”
“那…好吧…你们早些回来…”
“好”

言豫津犹豫着磨蹭到门口,担忧的目光在萧景睿身上流连不去,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踏出门去,下一瞬又转过身来。

“你就放心吧,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不是……我是想说……你也少喝点…”

萧景逸的表情一僵,又立马牵出一个更大的笑脸来,“知道了”

这才见言豫津一步三回去的下楼去了,萧景逸站在窗边看着言豫津慢慢走远,在言豫津抬头望来的时候状似无奈的挥了挥手,直到那背影消失在街角,满脸的柔情和笑意才慢慢卸了下来。

只有搬出景睿可能受罚的蹩脚理由,你才肯回去,可只要你说出一句关心我的话,这些就都没关系。

萧景逸走回桌边,学着萧景睿的样子一掌拍开泥封,和萧景睿的酒坛相撞之后仰脖豪饮起来,喉结上下滚动着,一气就下去了半坛,抬手随便摸了把嘴角,看着萧景睿的眼神慢慢染上了悲伤,“你知不知道,我那么看着豫津,看了多少年……”

指节有规律的敲击着桌面,脸上浮起了毫不掩饰的嘲讽,“你怎么会知道呢,你连豫津这么看了你多少年都不知道,又怎会知道我这么看了豫津多少年呢”

萧景睿灌酒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细看之下,那双明眸中所剩无几的清明已经荡然无存,枕着自己的手臂趴在桌上,执拗的的重复着相同的话,“琅琊阁……两小无猜……豫津…豫津…豫津……”

“呵呵呵…”萧景逸冷笑着,果真是酒后吐真言,只可惜这句真言,没让该听见的人听见。

“景睿,这金陵城内适龄的公子小姐,怕都是豫津的青梅竹马,而两小无猜,你我二人也无太大分别,今日我算告知于你,日后,可别怪我夺人所爱!”

拾起一旁躺了许久的酒杯,徐徐满上,双手执起规规矩矩的平举身前,“这杯我敬你,敬你君不怜之我自惜!”

————————————————————

景睿,我对不起你!!但是我是真的爱你!!!

评论 ( 54 )
热度 ( 30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