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穆青X言豫津】情侣(上)

圣诞贺文~~大家圣诞快乐啊~~

这篇是前面写过的沐浴文番外,锅背了很久,估计都没人记得了,本来准备一发完,结果失败了=_=     PS:梗来自群~~

【特别注明:睿津不拆,沐浴友情向】

正文链接:

【穆青X言豫津】向前走,向后看(上)

【穆青X言豫津】向前走,向后看(下)

——————————————————————

 

“订单号…..”,穆青保持着盘腿坐在毯子上的姿势停顿了几秒,丝毫没有挣扎的向言豫津询问,“诶~豫津!订单号是多少来着?”

 

言豫津从卫生间叼着牙刷出来,光着脚跑到穆青身后,抬腿就踩住了穆青屁股后面的浣熊尾巴,刚准备起身的穆青被这一脚直接踩了回去,“哎哎哎!你踩着我尾巴了!我尾巴!”

 

“踩的就是你的尾巴,你说说这都多少回了,手机打开自己查查不就好了,用的着回回都问我吗?!”言豫津在那尾巴上碾了两下,大发慈悲的把脚收回来,从龙猫睡衣的口袋里摸出手机,找出快递的订单号给穆青看,“51016479800051,你自己看,我刷牙去了”

 

一转身,屁股后面拖着的尾巴被甩出一个小小的弧度,擦着穆青的脸就过去了,穆青接住言豫津扔进怀里的手机,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那个眼看就要溜走的毛绒物体,“啪啪啪”的几声,两个人都不动了。

 

“穆青……你不要这样……我知道你寂寞,可我不能背叛景睿”

“拉倒吧,谁寂寞了”

 

穆青失笑的扔掉还捏在手里的尾巴,“咱俩什么时候去买睡衣吧,你那睡衣一拽后面,前面的扣子全开了,多不安全啊”

 

言豫津回过身来,龙猫睡衣的扣子开了大半,本来严合的衣襟现在敞开着,圆滑的肩膀和大片胸膛全都露在外面,“有什么不安全的,难不成你真想对我干点什么”

 

说着盘腿坐在了穆青面前,扬扬眉毛,再点点下巴,就看穆青心领神会的伸手过来,一颗一颗再把开了的按扣系好,“我是怕我不安全,讲真,要不下午就去吧,下午我们没课”

 

言豫津转着眼睛考虑了一会儿,突然站起身冲回了卫生间,没一会儿就传出开合水龙头的声音,穆青往后躺了点,巴着眼睛往卫生间的方向瞅去,就看见言豫津啪嗒啪嗒迈着小碎步又出来了。

 

“下午不行,我约了景睿”

“嗨!”穆青不以为然的出声,“约就约了呗,一起去不就行了”

 

然后不等言豫津回答,一巴掌拍在大腿上算是板上钉钉,“就这么定了!”

 

“那也行,我先洗脸去了,待会儿再和景睿说”

 

言豫津对穆青的这种说风就是雨的行为显然已经习惯了,淡定的接受了行程的变化又回卫生间去了,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时候像想起了什么,“我说,你查快递怎么老查订单号啊,用户名啊,手机号的,不是更方便?”

 

穆青十分嫌弃的挥挥手,浑身抖了抖来表示自己此刻的心情,“你问这个?!难道你不知道我姐寄快递的时候喜欢用什么名吗!”

 

言豫津斜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果断钻进了卫生间,“咣”的合上了门。

 

我是总攻…….好吧……对穆青来说,这个名字的确有点尴尬…….

 

------------

 

萧景睿现在有点烦躁….或者说非常烦躁……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场好端端的约会,会变成一、二、三…..四人聚会!

 

“所以说,穆青你是来陪豫津买睡衣的?”

“对啊,买完我负责把东西拎回去,你俩就可以去玩了”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

 

萧景睿扶额看向靠在一边事不关己的宇文暄,尽量克制着自己的语气,好让它不要太过怪异。

 

“我要说这是个巧合,你会信吗?”

 

“诶呀”,突然跳出来的言豫津打断了萧景睿和宇文暄“如果我说我不信,就能证明这不是一个巧合吗”的脑电波交流,急乎乎的冲剩下的三个人说,“我们能先进去吗?我快冷死了”

 

-------------

 

购物中心的暖气开得很足,在冷风中吹得冰凉的脸和手再接触到高强度的热量之后很快就热了起来,言豫津拉开外套的拉链试图散散热量,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干脆一咬牙,直接把外套脱了下来。

 

“你不是不脱嘛,怎么这会儿又脱了?”穆青的外套早就已经拎在手上了,这会儿看着言豫津热的发红的脸,贼笑着幸灾乐祸。

 

“我刚才那是不想脱,现在又想脱了,不行啊!”

“行行行!当然行!”

 

穆青觉得行不行,萧景睿一点也不想知道,不过要他说,那是绝对不行的!

 

侧头看了眼并肩走着的宇文暄,那脸色,好像也有点发青。

 

身为男朋友的自己不能走在豫津身边我可以不计较,可是谁能解释一下那身衣服是怎么回事!

 

“豫津”,萧景睿叫住只顾着和穆青说话完全不带鸟他的言豫津,表情相当怪异的指着言豫津的衣服发问,“你的衣服…….”

 

言豫津低头看看自己,在转头看看穆青,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了回去,“我的衣服….有问题?”

 

“没问题吧”,穆青把着言豫津的肩把人来来回回转了两圈,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得出肯定的答案,“完全没有问题”

 

“嗯,衣服是没问题,有问题的是你的眼睛”

 

一直闭口不言的宇文暄说了和穆青碰面以来的第一句话,只不过话的内容……

 

“你说谁眼睛有问题呢!这衣服是我姐寄过来的,能有什么问题!”

 

穆青和言豫津对视一眼,狐疑的低下头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一模一样的黑色毛衣,上面一个硕大的蜡笔小新,唯一的区别就在于,穆青就这么单穿着一件,领口大开,脖子上什么都没有,说话的时候喉结的活动看的清楚,而言豫津是个怕冷的,还在里面套了件白衬衫,衬衫最顶上的扣子嫌难受没系,转头的时候偶尔能看见里面,本来还暧昧着的穿着,这么一下,好像直接确定了关系。

 

宇文暄再看不下去两个人莫名其妙不明就里的表情,手插在裤袋里径自走了,

“不是要买睡衣吗,还不快走,还是眼神不好看不见路啊”

 

一句不痛不痒的挑衅,对穆青来说却像点着引线的火星子,追着宇文暄骂骂咧咧的就走了。

 

留下言豫津满怀担心的和萧景睿跟在后面。

 

景睿的脸色,不太好。

 

“景睿,你是不是不舒服啊?要不我们回去吧”

 

萧景睿迎上言豫津充满感情的眼睛,只觉得心里酸涩的厉害,一遍一遍告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你什么都可以不相信,却唯独不能不信豫津的感情…….然后在一遍一遍的质疑自己…..你凭什么这么相信着。

 

“唔唔”,言豫津搓了搓自己的肩膀,“外套穿着觉得热,脱了又有点凉,怎么这么麻烦”

 

麻利的取下脖子上的围巾,萧景睿动作轻柔的把它一圈圈给言豫津带上,“有没有好一点?”

 

言豫津把下巴埋在柔软的围巾里悄悄吸了口气,围巾上还带着景睿的体温,然后默默地点了点头,哪里是好了一点,是好了很多点才对。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即使他只是点了点头,你还是会觉得,这一个小小的动作,让你那么喜欢。

 

萧景睿不禁缓缓地牵住了言豫津的手,下一秒却被猛地甩开,被牵住的人像是被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景睿….”

 

萧景睿无所谓地笑笑,示意言豫津看前面,“我知道的,宇文他们在叫了,我们赶紧过去吧”

 

“好……”

 

两人加紧了步伐去追走远了的穆青和宇文暄,有些尴尬还有些紧张,气氛微妙的谁也没有再开口说话。

 

萧景睿目光复杂地看着一言不发,只顾着埋头走路的言豫津,毫无自觉的捏紧了拳头,为什么你和穆青走在一起可以笑得那么开心,和我,却连自然都做不到呢。

 

------------

 

穆青和宇文暄现在正站在一家店面的门口,一人一边等着落在后面的人赶上来,店里的导购小姐自以为很小声的话清晰的传入两人的耳朵。

 

“极品啊真是,活脱脱的炸毛攻和女王受啊”

“放!明明是别扭受”

“你们目害了,那哪是什么,,,,,,,,,天啊!原来正主在后面呢!”

 

一抬头,熟悉的身影进入视线,不自在的快撑不住了穆青一个箭步上去就把言豫津拉了过来,“你怎么那么慢啊,我都挑好了,你赶紧去试试”

 

“你这么急干嘛,先让我逛逛啊”

“有什么好逛的,你不还有事吗,不去了啊”

“那我看看你挑了什么样的”

 

言豫津拿着手里的睡衣有点头疼,穆青的品味他实在是不好评价,“这就是你挑的?”

 

“对啊!不错吧”

“不错个鬼啊”

“哎呀~鬼就鬼吧,先试试看又不死人”

 

穆青抱着一个蓝乎乎的据说是睡衣的玩意儿推着言豫津就进了试衣间,在导购小姐们遗憾的眼神中轻轻关上了门,留在了外面。

 

和豫津被学校里的女生配来配去的已经习惯了,所以什么“健气攻和呆萌受”他听见了完全可以当做没听见,只是和宇文暄,他怎么就那么听不得,一个字,都让他烧得慌。

 

宇文暄面无表情的扫了穆青一眼,昂起头勾着嘴角往一边的沙发走去,随手拿起一本杂志,遮住脸上再也挂不住的笑,有什么大不了,景睿还在呢,哪里轮得到他来难受。

 

“穆青….穆青!”

 

正换着衣服的言豫津这一出声,吸引了店里所有人的注意力。

 

“怎么了?”

“你进来….”

 

穆青想都没想把门拉开一个小缝就往里瞧去,然后漏出几声没忍住的笑一闪身就钻了进去。

 

萧景睿的身子条件反射的往外弹了出去,可刚一动,就又恢复成了原来的姿势。

 

其实归根究底,他不是不相信豫津的感情,而是不相信自己,他能拿出什么,来和豫津与穆青在一起的这二十几年相比。

 

可是….那又怎么样!

 

萧景睿迈开步子向试衣间的方向走去,完全无视身后目送他的火热视线,靠在试衣间旁边的墙上敲了敲门,“豫津,你怎么样?”

 

“啊!!!!言豫津你放松!放松点啊!”

 

“嗷嗷嗷~~~”激动的导购小姐们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只是涨红的脸和冒着红光的眼睛已经彻底出卖了她们。

 

天啊!里面是在干什么!!

 

萧景睿一把拉开试衣间的门冲了进去,把一切的吵闹和亢奋都关在身后,青梅竹马怎么样,二十几年的陪伴又怎么样,豫津既然答应了自己在一起,那就得一直在一起!豫津既然说喜欢自己,就得一直喜欢下去!!

 

除此之外的,什么都不重要。

---------------

【捂脸】这都是什么鬼啊

评论 ( 2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