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穆青X言豫津】情侣(下)

诶?!好像没有出现大四角!诶?!好像没有展开青暄线!诶?!竟然完结了!

【特别注明】睿津不拆,沐浴友情向

正文链接:

【穆青X言豫津】向前走,向后看(上)

【穆青X言豫津】向前走,向后看(下)

番外前文: 情侣(上) 情侣(中)

 

————————————————

 

“我上次不是跟你说赶紧把宇文拿下吗,你怎么这么弱鸡”,言豫津捂着脸坐在马桶盖上,觉得自己在恋爱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迎来了相处7年才会有的感情危机简直是生命的奇迹,“你看见刚才宇文的表情了吗…..太吓人了”

 

穆青靠在一旁的墙上苦哈哈的揉着撞疼了的肩背和腰腹,心里的压力却更甚,他这招谁惹谁了,好端端来这一出,听言豫津这么说立马竖着眉毛表示不服,“说什么宇文啊,宇文刚刚就没表情好嘛,你怎么不瞅瞅萧景睿!”

 

“面无表情才最吓人好不好!”

 

言豫津腾地一下就站了起来,脚下不稳又是一个趔趄,被穆青眼疾手快的扶住,

 

“看来这防水垫是不能不买了,咱俩也别在这儿讨论什么吓不吓人的问题了,赶紧想想怎么解释才是正经”

 

“解释应该不用了吧”,言豫津皱眉想了想,解开浴袍带子开始换衣服,“应该是我不用了,景睿大概就是有点生气,我试着哄哄先,问题在你”,挣扎着从衣领里把脑袋拔出来,豫津伸出手指点了点穆青的胸,“你想好怎么和宇文解释了吗”

 

穆青向那只幸灾乐祸的手拍去却拍了个空,挑眉看向躲得顺溜的人,“宇文又不是我的谁,我和他解释什么啊”

 

“装,继续装”,靠在自己刚刚才用手指戳过的地方,言豫津单脚立着开始套裤子,“刚才不知道是谁一个劲儿的让我赶紧起来,紧张成什么样了你自己不知道?!”

 

穆青握着言豫津的胳膊不让人摔倒,然后对着那正朝着自己的后脑勺面目狰狞的做了个鬼脸,这就是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说的跟自己无事一身轻一样,“我乐意,等你把你家景睿哄高兴了,再来看我笑话吧”

 

“穆青,我说真的,你到底是怎么想宇文的,我看你也不是没那个想法,干嘛一直吊着人家”

 

言豫津一脸认真,穆青也不好再朝科打诨的开玩笑,只是这件事他自己都没搞明白,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只要一和宇文独处我就觉得不自然,他离得越近我就想逃得更远,根本控制不了”

 

“想离人家远远的怎么还一撩就着啊,你脑袋上顶的不是头发敢情是引线子啊”

 

言豫津恨铁不成钢的抽了抽嘴角,不是说亲近的人之间会越变越像吗,怎么穆青连一点向他靠拢的迹象都没有啊。

 

“你会不会聊天啊…..算了,我们还是赶紧下去吧,呆的时间越长到时候越说不清楚”

 

穆青本来想再争辩几句,转念一想就做罢了,他和豫津这么多年了,那是穿过同一条裤子的交情,这人什么毛病没有比他更清楚的了,一紧张话就变多,还特别毒舌这种事情,他会胡说?!

 

刚才那种情形,他俩都理亏心虚谁也没敢朝正主看,所以只好互相关注,豫津把宇文的表情观察了个仔细,他也把景睿的脸色看了个一清二楚,要不是顾及着彼此的交情和豫津的这层关系,恐怕那拳头已经招呼到自己脸上了,还说什么哄哄就好了,口头上占了下风的穆青跟在言豫津身后下楼,暗搓搓的把人从头到脚仔细打量了一遍,极其恶劣的想着不知道该是哪种哄法,用得到哪个部位。

 

————

 

厨房里的菜才做了一半,穆青一下楼就一溜烟钻进了一堆锅碗瓢盆的后面,留言豫津一个战战兢兢的走进以沙发为中心展开的低气压圈,小心翼翼地坐在萧景睿的旁边,言豫津非常认真的思考着他卖个萌,就能化解危机的可能性。

 

“景睿,你和宇文应该饿了吧,马上就可以吃饭了,穆青做饭很快的”

 

躲在厨房的穆青差点把手里的刀甩出去,言豫津,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这种特殊情况,你不就能找句把我择出去的话当开场白吗?!

 

“你们一直都是穆青做饭吗?”萧景睿的声音很平静,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个人修养注定了他不是一个能情绪外露的十分严重的人。

 

“对啊,一直都是穆青在做,我又不会做饭,也就帮忙打打下手”,言豫津丝毫没有get到萧景睿的点,这个问题的正确回答应该是——那哪能啊,平时叫外卖和出去吃的比较多,而不是在彰显了穆青的男友力之后在像补刀帝一样补上一句,“再说穆青做饭特别好吃,而且接受点餐,你们待会儿就知道了”

 

“哐”,厨房里传来一声巨响,穆青泄愤一样的把菜刀插进刀架里,他简直要被豫津的表现力深深地折服了,前一句说说也就算了,姑且可以当做对自己生活技能的准确分析,可后一句是要闹哪样!!

 

言豫津被这声响惊了一跳,没说完的话直接吞回了肚子里,“什么情况?!”

 

“没事没事,手滑了,手滑”

 

“要我帮忙吗?”言豫津说着就要起身,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刚才好像说错话了,在继刚才的浴室事件之后,他又一次无意识的主动向自己的恋人炫耀了万能的青梅竹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自然的继续话题,就准备去厨房帮忙,被萧景睿用力的摁在原位,“让宇文去吧”

 

————

 

没有第三个人在场,情侣之间的相处也并没有变得自然。

 

言豫津一秒换一个姿势,就像屁股底下长了钉子,时不时还向厨房的方向偷瞄两眼,整个一做贼心虚的表现,和在浴室和穆青说话时的胸有成竹完全两个极端。

 

“你放心吧,宇文不会把穆青怎么样的”

 

“啊?”,言豫津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并没有担心这个啊。

 

“豫津,你有后悔过答应我的告白吗?”

 

这突然的发问和问话的内容,让言豫津整个人出现了短暂的定格,“为什么这么问?”

 

“随便问问而已,我一直都在想,如果现在穆青过来和你说他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你会不会下一秒就跟着他回去”

 

“…… ……”

 

“…… ……”

 

长久的沉默,久到景睿以为豫津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言豫津才终于低低地开口,声音涩涩的,“这不成立,穆青一直都喜欢我,我们也一直都在一起”,言豫津抬起头定定的看着萧景睿的眼睛,乌黑的眼珠浸着水汽,“已经二十几年了,还会有一辈子”

 

厨房里菜进了油锅的声音清晰地在耳边响起,随后传来的还有锅铲撞击的声音,萧景睿从不知道这象征着家庭生活的声音会这么的让人心烦。

 

“豫津,你是不是忘了,你只有一个一辈子”

 

————

 

穆青的厨艺的确很好,尝过他手艺的人没有一个是不连声称赞的,可这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吃在萧景睿嘴里,却味同嚼蜡,没有一点滋味。

 

言豫津拿着筷子一个劲儿戳碗里的米饭,半天下来一粒都没喂进嘴里,穆青和宇文暄对视一眼,分别看向两个比刚才更加不对劲儿的人。

 

夹一筷子菜放进言豫津碗里,豫津鸟都没鸟他一下,穆青再接再厉的直接把菜递到了豫津嘴边,“啊呜”,凭着本能,这一次的投喂倒是挺成功的。

 

穆青目不转睛的盯着豫津的腮侧,一动不动,这下他有些纳闷儿了,刚才还在浴室教育他的人就做个饭的工夫,怎么就变得焉了吧唧的,亏了他刚才做饭的时候还试着和宇文暄相处了一下,“豫津,你想什么呢?倒是嚼啊”

 

拉着豫津的身子倾过来,穆青附在豫津的耳边,“你刚才和景睿说什么呢,这么魂不守舍的”

 

言豫津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你自己说的话怎么就不知道了,失忆啊”

“别贫,现在景睿好像更生气了,你说怎么办啊”

“这我可说不好,要不你……”

 

萧景睿“啪”一声把筷子拍在桌子上,起身的时候椅子和地板摩擦出刺耳的声音,他一秒都等不下去了,他必须马上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否则,他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无法挽回的事。

 

“豫津,你跟我来,我有话想和你说”

 

用餐时间中途离席,在他们每一个所接受的教育中都是极为无礼的,可言豫津只能选择心怀忐忑的跟在萧景睿身后走进自己的卧室,只是他没想到,才刚一跨进卧室房门,铺天盖地的吻就落了下来。

 

“景睿…唔….景…”

 

即使同样身为男人,力气之间的差距还是可以用悬殊来形容,言豫津几乎挣不开萧景睿的怀抱,只好任由着这个气急了的人继续发泄下去。

 

没错,是发泄。

 

言豫津抬手环住萧景睿的后背,仰起头闭起眼睛承受那比起亲吻更像是撕咬的唇舌接触,一下一下在自己环着的脊背上轻抚而下,迎着嘴里张狂的舌头缠了上去。

 

感觉到言豫津的纵容和回应,这个带着明显情绪的吻愈发激烈起来,不知过了多久,萧景睿才慢慢放开怀里渐渐感到呼吸不畅的人,急促的喘息声瞬间就充斥了整间卧室,可他做不到再给这人留出慢慢恢复的时间,“刚才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

 

“我的答案,也许不是能让你感到满意的”

 

“满不满意没关系,我只想听到你真心的回答”

 

“好”,言豫津的嘴唇此刻红艳微肿还带着水光,眼神也有些迷离,看上去诱人无比,“虽然我知道不可能,但只要穆青说他不喜欢我了,不想再和我在一起,那这个一辈子我就还给他,因为我希望他幸福,可你不行”

 

言豫津伸出双手捧住萧景睿的脸,强忍着害羞的情绪郑重无比的面向这个让他毫无招架之力的人,“如果有一天你对我说了不喜欢,说了要分开,我绝对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好,然后紧紧的抓住你,我也希望你幸福,可你的幸福,只能是我”

 

“不会有这一天的”,萧景睿重新把言豫津搂进怀里,他明明那么生气,明明那么嫉妒,可只要怀里的人愿意说一句要他,他就能立马觉得什么都是微不足道的,“怎么会有这一天呢”

 

“景睿,我不能选择和谁一起长大,但我却能选择和谁一起变老,我选了你,只是因为我愿意”

 

 

而且我确定,无关时间地点,就算是身在千百年前,只要你我相遇,无论多早多晚,我一定还会选择你,只会选择你。

 

————————

 

后记:(穆小王爷COS秀)

“你们也太慢了,这菜都凉了,我还得去热一遍,不是我说你萧景睿,我和豫津洗澡都没这么慢,你们就说了会儿话怎么这么费事呢”

“你们….洗澡…一起?”

“是啊,有问题吗?豫津身上有几颗痣我都知道”

“…… ……”

“…… ……”

“我又说错话了?”

 

评论 ( 23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