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睿津】你是我最美的误会(四)

***披着疯锅的睿津,自动转换哦~~然而,因为作者精分的厉害所以文也精分的厉害,导致最后既不像疯锅也不像睿津.......哎.....心累.......

***还有啊,我是两个坑换着填还是把一个填完再填另一个呢?

前文链接:

(一) (二) (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言豫津是在一阵可以掀翻屋顶的爆笑声中跑下楼的,仓皇之中连搭电梯的事情都忘记了。一路小跑到公司,脸红心跳气喘吁吁,话都说不出来,撑着膝盖看了眼一楼大厅的表,艰难的挪动双腿去挤电梯,可谁知到了电梯口,空荡荡的连个毛都看不见,把头抵在冰冷的墙面上,言豫津默默地对自己的钱包道了个歉,虽说他阴差阳错是一路跑到公司的,可这并不能弥补他早晨在家磨磨唧唧耽搁的那些时间,果不其然快迟到了,怪不得电梯一点也不挤呢!!

 

都怪家里那个花瓶,蓝颜祸水害人不浅,毁了自己一件衣服也就算了,现在又来毁他的全勤奖,真真是遇人不淑啊!!

 

电梯门在四楼打开,言豫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了出去,拐过走廊,远远的就看见部门经理站在玻璃门的后面,阴沉着脸,比屎还臭。

 

“江经理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哼….”,从鼻腔发出的冷哼带着酸味,“这次就算了,看在你工作还认真的份上,以后我可不会这么好说话”

 

“知道了,谢谢经理”

 

姓江的部门经理紧紧自己的领带,背着手装模作样的走远了。坐在门口的是一位长相温柔的姐姐,比言豫津大不了几岁,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看见经理走远之后从座位上绕出来把言豫津拉到一旁,塞给他一把大白兔奶糖,“吃糖,别理他,又犯病呢”

 

言豫津长得可爱又会说话,最主要是待人真心,上到总裁助理下到清洁大妈,反正只要是女的,没事就总喜欢逗逗他。

 

言豫津剥了糖纸塞进嘴里,嘴里弥漫的甜味让他喜欢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江经理今天怎么了?这么好说话”

 

“嗨,哪是他好说话啊,是今早娄秘书发了通知,说总裁心情好,今儿啊,不考勤”

 

“…… ……”

 

这是言豫津此刻最想说的话,私企的老板都这么任性吗,心情好就不考勤了?!

 

“萧总….真霸气啊……”

 

勉强翘了翘嘴角,就结果来说,他的全勤奖保住了还是很值得高兴一下的!!

 

“老实说,这位萧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我来公司一年多还没见过他呢”

 

“像我们这种基层员工,见到大老板一般都没什么好事,还是不见的好”

 

言豫津颇为赞同的点点头,说的也对,一个部门经理都那么难伺候,公司的总经理那得牛掰什么样啊,还不上天呐!

 

萧总上没上天现在还不知道,不过萧景睿快上天了。

 

是被炸的。

 

他洗漱完之后就准备去见识一下已经准备好,而且一定要记得吃的早点,本来也没期待着看见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可心形的荷包蛋啊,不加糖的现磨豆浆之类的总不能少吧,他在一个不大的厨房里走来走去绕了好几圈,除了一袋被消灭了一半的吐司片之外,什么都没看见……

 

便利店随便就能买到的吐司面包到底有什么专门准备还说的郑重其事的必要啊!!传说中的爱心便当呢?!

 

萧景睿捧着受伤的少女心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面包,眼珠不死心的四处胡看的时候发现了遗留在案台边上的工作证,拿起来一看,上面清清楚楚写着言豫津,把嘴里的东西咕咚一下吞下去,萧景睿着忙的掏出电话来拨出去一个号码。

 

“小娄,通知全公司,今天的考勤作废”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我高兴啊”

 

挂了电话的萧景睿心里,泛上来一阵阵莫名的欢欣,没什么味道的吐司片也变得美味起来,浓郁的麦香味在舌尖散开,香甜变成了具象化的颗粒,饱满的只要一咬破,就会迸出意想不到的惊喜。

 

他记得自己在很久很久以前,还在学生时代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俗套的爱情故事,中规中矩的二流演技,却有一句升华全剧的点睛之笔。

 

——相遇是缘,相续是分,既然有缘有分,为什么不相处着,看看会不会相爱呢?

 

把已经塞进裤兜的手机重新掏出来,萧景睿噼里啪啦发了条短信出去,酒吧里那么多人他谁都没选,独独选了这个人,本来只是个游戏,可他现在却丝毫不介意把游戏玩真,既然感觉对了,试试又何妨。

 

娄新宝呼哧呼哧的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下了车,他只是一个小秘书,却操着爹妈的心,干着保姆的活,他时常会在闲暇的时候坐下来,思考着自己辞职之后的生活,或许,他会出一本书,来和秘书界的所有同行共勉,书名就叫《论下限的修正与重塑》,毕竟他的老板,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再刷新着自己耻度的人,不过可惜的是他的闲暇时间并不是太多,所以这本预感会震惊业界的大作还处在脑洞阶段。

 

抹去额头上已经雀跃着往外冒的汗珠,娄新宝看着眼前的防盗门在心里打起了鼓,他家老板终于干上了空房诱奸的不法勾当吗?!难怪让他把换洗的衣服和必要的生活用品打包送过来,可这样一来,自己不就变成共犯了?在纠结了三秒之后,娄新宝最终还是摁响了门铃,反正犯罪事实已经构成,只有先套出老板的作案动机,看看能不能戴罪立功了。

 

只是他没想到,永远有这样一种人,能够什么都不干,只是站在那里就击溃你所有的心理防线。

 

“萧总,你在干什么”

“给你看照片啊,看不出来吗”

“当然看得出来,我的意思是您为什么要给我看照片啊”

“别管什么为什么了,你就说说看吧,可不可爱!”

 

娄新宝仔细看了看照片上的人,一个三四岁的小孩,长得特别可爱,眼睛圆溜溜的像颗葡萄,咧着嘴笑的开心,只是……

 

“这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萧景睿愤恨的劈手夺过娄新宝手里的行李箱,连白眼都懒得翻了,“我以后就住在这了,没事就别找我,真要有什么事,就发我邮箱”

 

辛辛苦苦当了回搬运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小秘书就这么被无情的顶头上司关在了门外,一口水都没蹭着,世风日下啊!

 

不管娄新宝憋了多少抱怨的话,萧景睿是一律听不见的,拿着衣服晃晃悠悠晃进浴室,对未来的日子生出了迫不及待的渴望。

 

言豫津回家的时候,敏锐的捕捉到了什么不一样的声响,他今早出门出的太急,忘了带工作证,本以为一天不戴没什么大不了,可江经理挑刺儿死活让他回来拿一趟,中午的午饭时间一共一个小时,抛开来回路上不计误差的40分钟,他只有20分钟的时间吃饭,可只有20分钟,够吃什么啊。

 

小心翼翼的把钥匙收好,言豫津蹑手蹑脚的朝着声源地走去,浴室有声音,有人在洗澡,不会吧……想到一种可能性,言豫津猛地停了脚,他还没走?他真的留下来洗澡了?可这都中午了,他怎么不早点洗?

 

浴室的门伴随着吱呀的一声从里面被推开,呆呆地立在浴室门口的言豫津觉得自己仿佛被浴室里溢出的热气包围了,否则怎么会毫无预兆的变得口干舌燥起来。

萧景睿只穿着一条牛仔裤赤脚站着,腰间的纽扣和拉链大喇喇的开着,露出里面深灰色的内裤,他明显没想到还在上班时间的言豫津会出现在此时此地,擦着头发的手一个没抓牢,手里的毛巾就飘飘荡荡的落了下来,盖在了脚面上。

 

“你回来了?”

“啊…啊,对啊,工作证忘在家了”

“还没吃饭吧,要一起吃吗?”

“不了,我得赶紧赶回去”

 

言豫津吞了吞口水,一想到自己还要马不停蹄的赶回去嘴巴越发的干渴起来,忍不住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走上前去把毛巾捡起来,再伸长手臂把它重新罩在萧景睿头顶,“我家的地板很干净,你接着擦也没关系”

 

两个人靠的太近,熟悉的沐浴液的味道就在鼻尖游窜,言豫津有些心虚的向后移开,“你是不是回去过了,要不哪来的换洗衣服?”

 

毛巾覆在头顶的力道太温柔了,温柔到了几乎感觉不到的地步,然后那在耳边响起的微喘就轻而易举的抓住了萧景睿所有的注意力,这让萧景睿自然而然的回忆起昨晚那个诱人的深吻,和在自己埋在那人的颈间留下印记的时候响起的惊呼,可还没来得及勾着这呼吸多停留一会,呼吸的主人就灵巧的避开,只好无不遗憾的说,“回去过了”

 

这么理直气壮的四个字让言豫津简直不知道答什么好,所以说你都回去过了,干嘛还回来,难道是因为我家的浴室特别好洗的原因?

 

“why” 三个大大的字母就摆在言豫津脸上,萧景睿赶紧搬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说法,无论如何都要让这人同意自己留下来。

 

“我被房东赶出来了,这里也没有其他认识的人,你能不能收留我?等我找到新房子我保证立马就走!”

 

事态的变化超过了言豫津理解的范围,被房东赶出来了,难道是因为他经常带不三不四的男男女女回家所以才被赶出来的?

 

“你的房东…为什么赶你出来啊”

“房东说,他家突然遇到紧急情况,要把房子抵押出去,本来一周之前就告诉我要搬家,可我这一周都没回去过,等我刚才回去的时候已经迟了”

 

萧景睿动用了全身所有的演技,连眼睛里面都是戏,说的煞有介事跟真的一样,言豫津托着下巴想了一会,既然是这种飞来横祸,也没办法不是,至于这一周他是不是被什么人包养了之内的就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内了,毕竟这是人家的工作,还是尊重点的好,不过自己还是不应该误会他乱搞男女关系,不好意思的挠挠脸,言豫津毫无压力的接受了这种解释。

 

萧景睿看言豫津半天不表态,准备加一把劲,把火烧的再旺一些,“你放心,我身份清白,工作的地方也离这不远,就在……”

 

“那好吧,遇见这种事谁也不想的,你就安心住下来慢慢找房子吧”

 

没说完的半句话哽在喉头,不上不下堵得慌,萧景睿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成功了,因为不能告诉言豫津自己的真实工作,否则他绝对不会同意的,可费了来劲儿编的新工作愣是没派上用场,再一次感叹这人的神经真是粗的令人发指的同时,萧景睿不免生出一丝庆幸,还好我及时遇到了你,因为我发现,自己根本不能忍受你会被另一个人用户同样的方法接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章之内能完结吗......躺平........

评论 ( 41 )
热度 ( 66 )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