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不稳,花心成疾。

【睿津】月照(完结)

月照终于完结了,撒花撒花~~~本来这就是一个为了洒狗而存在的你爱我我不爱你的琼瑶故事,没想到越写越多越写越多已经完全不是我当初想象的那个样子,BGU很多,漏洞很多,OOC也不是没有,剧情也不出彩,文笔也不唯美,人设也不突出,但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很多小伙伴小天使给了我肯定鼓励和关爱,才让这一篇在第十章差不多就可以弃了的文苟活到了现在,并且顺利完结了,真的真的真的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包容和陪伴,真的谢谢!!!

【快看我标准的九十度鞠躬】此处应该有掌声,咳咳

 

前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捌) (九) (十) (十一) (12) (十三) (十四) (15)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36)

 

——————————

 

等两个幸福而又疲惫的人终于返回客栈的时候,满眼揶揄的萧景逸明显已经等候多时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明晃晃的七个字就悬在言豫津和萧景睿的头顶,让萧景逸想忽略都难,从鼻腔发出一声轻蔑的嘲讽,萧景逸对自己的轻视态度丝毫不做掩饰,“折腾了这么久,总算事成了,要是换做我,肯定在十年前就能把人拿下!”

 

言豫津的眼角一抽,及时制止了萧景睿还嘴之后就会变得旷日持久的幼稚争斗,挺身站在景睿身前朝着景逸一昂下巴,“你不去忙自己的事,呆在这儿干吗?”

 

“我是来还东西的”,萧景逸一扬手,一个黑色的包裹划着漂亮的弧度跌进萧景睿怀里,“顺便来道个别。”

 

正扒着萧景睿的胳臂研究黑色包裹的言豫津闻言猛一回头,“你要走了?去哪儿?”

 

“去追寒濯啊,我说了他如果不给我感谢的机会我就一直缠着他,直到他答应为止”萧景逸伸着懒腰站起身来,全然不管站在一旁的萧景睿,走近言豫津把人扯进自己怀里,拥紧的双臂很快放松,虚虚环着豫津的腰,“而且,你已经不需要我了”

 

掐着萧景睿忍耐不住要拉开自己的时间点,萧景逸放开言豫津侧身向门口前进两步,“你们能在一起少不了我的功劳,可得给我好好记着”

 

然后不耐烦的挥挥手,转身就向外走去,“我走了,不用送了”

 

“景逸!”言豫津紧走两步想抓住萧景逸的衣袖,可只有高束起的几缕发丝从指间划过。

 

抬头看着这个定格在原地的背影,千言万语堵在喉间,言豫津最终却只能说出两个字。

 

“谢谢……”

 

谢谢你长久以来的陪伴,还有长久以来的喜欢。

 

“哦!”

 

萧景逸的离开就像一篇乐章的最后一段,言豫津愣愣的回身看着眼前的人,才算真真切切的有了一切都尘埃落定的实感。

 

把手里的东西举到言豫津眼前,萧景睿引导着言豫津把视线落在上面,逐字逐句念出上面的字迹,言豫津的眼睛在思绪与语言统一之后睁得越来越大。

 

“这是什么……”

 

“现在什么也不是,不过等太子登基之后,它就是圣旨。”

 

“你腿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

 

萧景睿有些不好意思的轻咳了一声,“不全是。”

 

“还有什么?”

 

言豫津伸手捧住萧景睿的脸,固定着萧景睿的视线不得不和他对视,这种少有的强势让萧景睿极不适应,垂眸之间,这点小小的不适却在顷刻消散殆尽了,心里腹诽着这哪里有一点强势的样子,明明感动的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

 

就着现在的姿势,萧景睿扣住言豫津的后脑俯身下去,一个温柔宠溺的轻吻落在言豫津微颤的眼睫上,满怀着巨大的满足和庆幸,回答了言豫津这个明摆着的问题。

 

“还有你。”

 

终身不娶的圣旨也好,言侯的狂风骤雨也好,我几乎什么都没有失去,却得到了你。

 

“豫津,那晚你说的在乎之人,是我吗?”

 

粗声粗气的回答带着抱怨,却因为掩饰不住的鼻音显得格外可怜,“你说呢!”

 

低低的笑音从喉间溢出,惹得恼羞成怒的人在腰间就是重重的一拳,萧景睿腆着脸把人抱了个满怀,言语之间怎么听都像是耍赖,“有多在乎?”

 

“你不是知道吗……”

 

“再说一次!”

 

唇瓣在耳畔轻轻的开合,言豫津无比清楚的感受着随着耳语喷洒在自己耳后的气息,鬼使神差的说出那句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宣之于口的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唯有此心,耿耿相随。”

 

唯有此心,耿耿相随。

 

不同的声线,不同的声调,却是相同的坚定,相同的深情。

 

重合在一起的两个声音,直把这短短的八个字,说出了生生世世的长度。

 

言豫津擦着萧景睿肩膀的轮廓向外看去,不禁想起言阙曾讲给他的道。

 

佛讲因果轮回,道讲命中注定;佛重来世,道重今生。

 

夸张的弯起眼睛,言豫津发誓他从没有像现在一样相信所谓的命运。

 

“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今晚的月亮真好看。”

 

萧景睿闻言望去,正是月出西方,银辉满照。

 

——全文完——

 

评论 ( 91 )
热度 ( 23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某某丙 | Powered by LOFTER